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民生在线:市南区长解读改造规划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2-26 17:14:12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2月26日讯 今天下午,市南区委副书记、市南区长华玉松做客民生在线时介绍,今年,南岛组团、北岛组团2个项目1000余套安置房进入基础施工,延吉路改造等项目的安置房进入主体施工,南京路各项目加快施工进度,莘县路小学周边等区域1000户余居民回迁定位,另在其他区异地购买部分房屋用于安置。

全区4300户居民待回迁

华玉松区长在网谈中说:“网友提出的问题大约有80%是关于拆迁改造问题,有的咨询何时回迁,有的咨询是否拆迁。大家对市南区的城市建设旧城改造工作十分关心,在此深表感谢。旧城改造工作涉及到每一户拆迁居民的切身利益。”

据悉,2007年以来,市南区启动了18个“两改”项目、配合市重点工程建设,实施了海底隧道接线和快速路三期等区域拆迁安置工作,涉及居民1.97万户。选择房屋补偿的1.41万户居民中,已有9800余户得到安置,还有约4300户有待回迁。

两大安置房项目进入基础施工

2012年就有嘉祥路片区、燕儿岛路一期片区等2630户居民选房定位。今年,市南区继续加大安置房建设的推进力度,年内将确保南岛组团、北岛组团2个项目1000余套安置房进入基础施工,延吉路改造等项目的安置房进入主体施工,南京路各项目加快施工进度,莘县路小学周边等区域1000户余居民回迁定位,另在其他区异地购买部分房屋用于安置。对于部分区域已经不能继续拆迁,已签订协议居民的安置问题,市南区也在制定工作方案,初步方案出来后将及时征求居民的意见,寻求合理的解决方案。

中山路实验片区旧房改造已启动

华玉松区长介绍,今后几年,市南区将根据全市的统一部署,重点开展危旧房屋的改造工作。中山路周边区域的危旧房改造,潍县路试验片区已经启动。其他片区如苏州路、南阳路、西康路、鱼山路、云南路等片区,以及一些零星分布的危旧房屋共198栋(处),涉及居民3700余户,市南区进行了初步摸底,计划用五年的时间逐步实施改造。就地有条件的,安排就地安置;无法拆了重建的,将通过货币安置或者异地安置的方式,逐步解决。(民生在线记者)

>>>>>>> 点击进入  市南区长华玉松做客民生在线网谈实录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