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雾锁青岛PM2.5再飙升 13监测点全部五级重污染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2-27 06:11:12 字号:TT

    昨日,大雾笼罩青岛,PM2.5再度飙升。据青岛市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发布系统昨日14时数据显示,市区13个监测点位空气质量指数均在200—300之间,全部为五级重度污染。各监测点的PM2.5浓度值在每立方米150微克-300微克之间,且呈现急剧上升的趋势。

    据介绍,此轮污染天气的形成主要原因是气温回升产生逆温现象,盛行下沉气流,加上风力较弱等因素致使污染物不易扩散。此外,由于元宵节过后,工业企业普遍复产,建筑工地陆续开工,加之市区机动车回复节前水平等因素,致使各类污染物排放量增大,空气质量下降。

    鉴于糟糕的空气质量,环保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如不可避免,应尽量佩戴口罩(记者 沈俊霖)

    市气象台昨发大雾黄色预警

    市气象台昨日17时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受北方弱冷空气的影响,昨日夜间到今天上午,我市大部分地区仍有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大雾,请注意防范。

    大雾黄色预警指:12小时内可能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或者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大于等于200米的雾并将持续。

    防御指南

    1.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做好防雾准备工作;

    2.机场、高速公路、轮渡码头等单位加强交通管理,保障安全;

    3.驾驶人员注意雾的变化,小心驾驶;

    4.户外活动注意安全。

    轮渡和快船全天处于全线停航状态,青岛火车站和胶州湾隧道运行正常。昨日的一场大雾对我市公路、民航等产生的影响较小,对海上客运产生的影响最大。

    据了解,昨日上午8:00以前,青岛汽车总站所属的市内八个汽车站正常发车运行,8:30至9:30左右因大雾天气原因部分高速公路暂时封闭,在此期间走高速公路的客车选择了从省道、国道绕行。至10:00左右,随着高速公路解除封闭,绕行省、国道的车辆陆续转到高速公路上继续行驶,截至下午18时记者发稿时,全市没有发生旅客滞留车站的情况。

    民航方面只有部分进港航班因受起飞地天气影响而发生延误。上午9:10,虹桥-青岛、天津-青岛、北京-青岛、仁川-青岛4个进港航班、青岛-仁川1个出港航班发生延误,新加坡-青岛航班备降。此外,青岛机场起飞航班一切正常。(记者 周建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