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河南洛阳1天3起跳楼讨薪 民警称极端方式违法

来源:北京晨报-- 2013-02-08 10:54:54 字号:TT

河南洛阳1天3起跳楼讨薪 民警称极端方式违法

事发现场图

  2月6日上午,一名女子坐在洛阳市老城区香榭里定鼎广场尚未完工的楼上,哭闹着要跳楼,幸亏派出所民警和消防官兵及时赶到并将其救下。记者了解到,当天在涧西区、瀍河区都发生有人跳楼的事情,而且原因都是当事人为讨要工钱、欠款才出此下策。

  女子跳楼为讨钢材款

  2月6日上午9时30分,在定鼎南路洛浦路口附近,一阵刺耳的警报声传来。一名重庆籍女子坐在20多米高的楼平台上哭喊着讨债,10分钟后,洛阳市消防支队特勤二中队消防官兵赶到,迅速在楼下铺设救生气垫。另外出警民警和消防官兵悄悄上楼,在跳楼女子身后探查,瞅准营救时机。9时50分,趁该女子哭喊不备时,治安管理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路海栓和一名消防队员上前,一把抱住了该女子,成功将其营救。

  事后记者了解到,该女子丈夫曾往该工地送几批钢材,当时价格是口头协定,没有签订协议,在结账时双方没有谈拢,导致10多万元的钢材款没有支付。洛阳市劳动监察大队获知后立即赶赴现场,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协商双方已经谈好。

  讨薪需通过正当途径

  中午12时30分许,洛阳市瀍河区瀍河乡塔西村东南角,一在建钢管厂的3名农民工站在约30米高的架子上欲跳楼,原因是承包方拖欠的1.6万元工钱未给。随后瀍河派出所民警和区劳动监察大队人员赶到,及时协调,老板承诺出钱发放工资后,下午1时40分,3名农民工安全走下钢架。

  下午4时40分,涧西区太原路中队接到报警称,符家屯一名中年男子爬上建筑工地6层楼欲跳下轻生,要求速去救援。接到指令后,该中队立即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7名消防队员赶往现场。经询问知情人得知,该男子是一名工人,工地上老板拖欠了他1万多元的工资,经多次催要无果,无奈之下就要跳楼,来讨回工钱。最后,经过30分钟的劝说,该男子在消防队员的帮助下安全返回地面。

  一天出现3起跳楼事件,老城派出所治安管理大队一中队中队长韩玄说,类似跳楼等极端讨薪方式本身是违法的,公安机关依法可以对当事人做出相应处罚,他建议讨薪者要通过正当的途径解决问题。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