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建筑工讨薪被打进医院 血汗钱被打折(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16 06:39:35 字号:TT

建筑工讨薪进医院

  讯建筑工孙占祥认定,自己每天的工资应该是140元,可工头老陆却坚持,打零工的工资只有每天130元,觉得工资被“打折”了的孙占祥气不过,跟劳务公司的工作人员撕扯起来。昨天下午1时20分左右,头部受伤晕厥的孙占祥被救护车送往市立医院。

  工友:血汗钱被“打折”

  “当初工头跟他说好了,在工地干一天零工是140元,可到最后结账时,工钱却缩水了10元,他在工地干了59天,差价就是590元,搁在谁身上谁能乐意。”记者随后赶到市立医院,在急诊室见到了孙占祥,他脸色通红躺在担架床上昏迷不醒,头上还能看到斑斑血迹。身边的工友告诉记者,孙占祥今年48岁,是安徽桐城人,在临邑支路的工地上干活。工程结束了,工头却一拖再拖不肯发工资,为此他们一起找了建管部门。昨天下午,工头终于同意发工资了,但却因为孙占祥的维权行为很生气。孙占祥看到自己的血汗钱被“打折”,一时气愤跟劳务公司的工作人员动起手来,工友们拨打了110报警,他们出门去接警车,回到办公室孙占祥已经头部流血,倒在地上。

  工头:他是恶意讨薪

  记者随后联系了工人口中劳务公司的工头老陆,他告诉记者,孙占祥和工友完全是恶意讨薪。工地工程前天才结束,他并没有拖欠工资。工地上所有零工都是每天130元工资,但下午给孙占祥结账时,他喝了酒非要按照每天140元工资结账,被拒绝后孙占祥先后摔了办公室的茶壶和电脑,最后是自己摔倒磕伤了头部。他的一名同事被孙占祥卡住脖子,也需要就医。(记者 黄飞)

  律师说法

  不要轻信口头约定

  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孙占祥每天的工资数只是他跟工头口头约定,双方谁也没有证据。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大成律师事务所的王文涛律师,他表示口头约定也有法律效力,但在具体执行过程中,一旦工人和劳务公司对工资数额出现矛盾,没有合同在手的工人往往会吃哑巴亏。他提醒农民工朋友,进城务工一定要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绝不要相信口头承诺,以免遇到事后,给自己维权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