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轿车打滑冲向10米高峭壁边缘 被树拦腰挡住保一命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2-08 06:32:43 字号:TT

    昨日下午,严先生和朋友驾车从珠山景区下山时,因雪天路滑,车辆失控摔在路边峭壁。救援民警徒步两公里赶到现场。幸运的是,失控车辆被峭壁边的一棵大树挡住,车内4人没有受伤。

    轿车打滑“命悬一线”

    昨日下午1时30分,开发区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珠山景区一切智园水库以北区域路边,一辆轿车因雪天路滑侧翻在路边的峭壁上,被一棵大树挡住,遇险人员均困在车内没有出来。接警后,灵珠山派出所民警迅速带着绳索等救援工具赶往现场。赶到现场民警看到,一辆黑色福克斯轿车翻进路边的峭壁,幸运地被一棵大树挡住,车左侧前轮挂在路基上,随时有坠落的可能,处境十分危险。

    被一棵大树幸运挡住

    此时,车内被困的两男两女4名游客已在过路游客的帮助下爬出车外。“上午,我开车拉着朋友一起来珠山滑雪场滑雪,等玩完了准备离开时,雪下大了,路上积了厚厚的一层雪,下山途中刚行驶了20米,车就不听使唤了,越刹车越不受控制,当时心里就想‘完了,完了’,幸亏有棵大树将车给挡住了,要不然10多米高,翻下去至少是全身骨折。”驾驶员严先生心有余悸地说,车辆被树挡住后,他们还是一动不敢动,后来是过路游客发现,帮他们从外面打开车门,他们这才依次从左侧车门爬出来。“就像看电影一样,特别担心他们乱动,树会撑不住,连车带人都摔下去。”帮助救援的游客对民警说。

    所有车辆不得下山

    救援民警紧急通知山顶滑雪场的负责人,要求所有车辆暂时不得下山。随后民警又联系了消防及救援车辆,希望将事故车辆吊出。但由于路面积雪严重,救援车辆无法赶到事故现场。最终,严先生及朋友决定先步行下山,等天气转晴、路面积雪融化后再将车辆拉上来。(记者刘海龙 通讯员 梁铁君)

    提醒

    雪天行车防止侧滑

    警方提醒,在积冰积雪路面行进车速要平稳,应以点刹方式制动,即轻踩轻抬,不要一脚踩死。驾车拐弯要特别注意避开弯道内的积雪、结冰。冰雪路无法避开时,车速降下来后,应采取转大弯、走缓弯的办法,不可急转方向,更不可在弯道中制动或挂空挡。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