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市民人均存款4.6万 成存款万亿俱乐部城市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2-08 09:05:24 字号:TT

    临近蛇年新春,青岛金融业再传喜讯。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昨日的最新统计显示,截至上月末,我市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突破万亿元大关,达10053.5亿元,金融总量跃上了一个新台阶。

    据介绍,2013年首月,全市本外币各项存款强劲增长,月度增量达191亿元,同比多增475亿元。同期,我市与济南市存款余额同时突破1万亿元,成为山东省首批存款万亿元俱乐部的城市。

    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金融业存款余额突破万亿,说明我市的经济达到了一定规模,金融总量上了一个新台阶。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中,目前已有10个城市存款余额过万亿。其次,反映出我市企业、居民和政府积累了大量财富,企业支付能力、居民财富水平和政府财力较强。1月末,我市单位、个人和财政存款余额分别达到5523亿元、4006亿元和178亿元。按全市常住人口880万计算,人均存款可达4.6万元。(记者 傅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