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渔家女组乐团春节上街头 一身红装飒爽英姿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2-08 06:56:56 字号:TT

    昨天上午,河套街道罗家营社区文化中心内,一支独特的管弦乐队正在进行春节前最后的紧张排练。这支女子乐队的成员都是地地道道的渔家妇女,有的以前在家看孩子,有的在企业上班,有的常年种地,还有的做小买卖。春节期间,她们将走上街头,走街串巷为村民演出。

    “为了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社区出资10余万元,于去年年底成立女子管弦乐团。”罗家营社区工作人员说。

    大伙排练的时候,记者见到乐团队长李艳。38岁的李艳以前自己做小生意,因喜欢文艺有一定的文艺功底,去年被聘为社区的文化专职管理员。“乐队成员有30人,其中,年龄最大的54岁,最小的28岁,平均年龄45岁。”李艳说,她们都是村里的渔家妇女,大多没有学过乐器,甚至不认识乐谱。春节临近,为了不耽误成员忙年,白天大伙各回各家忙,晚上集合排练。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排练,这些从来没见过乐谱的成员们,如今已经能够熟练演奏两首曲子。(记者 王涛 通讯员 刘翠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