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拖欠农民工工资建筑企业被逐出青岛 多家名企上黑榜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2-04 05:34:07 字号:TT

    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建筑工程管理局昨日通报,我市部分建设单位因违规肢解发包工程、违规指定分包队伍,且拖欠工程款或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措施不力,导致农民工集体上访讨薪,为此,建管局公布一批 “黑名单”并扣分,个别企业和个人被逐出青岛建筑市场。

    多个企业被通报扣分

    通报指出,山东华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青岛广播电视大学等擅自将工程违法发包,施工现场管理混乱,违规使用“包工头”,对农民工未实行实名登记,不签订劳动合同,非法用工,且解决农民工工资措施不力,导致农民工集体上访讨薪,决定给予全市通报批评,并分别扣除企业考核分40分。对涉及违法违规行为的,将作出进一步严肃处理。上海昕茂装饰工程有限公司、青岛君盛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无资质,擅自非法承接工程,扰乱建筑市场秩序,且拖欠农民工工资,决定清出青岛建筑市场。属外地企业的不再受理入青备案手续;属本地企业的,一年内不予受理资质申请。

    青岛嘉凯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未按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通知要求,出席全省建筑行业农民工工资支付视频会议,决定给予全市通报批评,扣除企业考核分10分。青岛惠中建设监理有限公司、青岛青咨建设监理公司对所监理的工程项目对违法分包现象未制止、未报告,给予全市通报批评,分别扣除企业考核分5分。

    包工头恶意讨薪被严惩

    除了对建筑企业存在的违规行为进行通报外,包工头、项目总监等个人违规行为也被列入了 “黑名单”。建管局通报指出,由青岛广播电视大学建设的青岛广播电视大学新校区综合楼工程,建设单位在未办理施工许可、招投标手续的情况下,违规将土石方工程直接发包给无资质的“包工头”王正先施工。近几年来,双方因工程款结算纠纷,王正先以讨要农民工工资为由讨要工程款,多次组织社会上的无业人员到政府机关办公场所进行恶意讨薪,在讨薪过程中,上访人员拉横幅围堵大门,严重干扰了政府机关的办公秩序,影响十分恶劣。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建筑工程管理局决定将其清出青岛建筑市场,并将其记入《不良行为记录》“黑名单”。要求各建筑业企业,不得招用其进入我市各建筑工地,否则将严肃追究企业及相关人员的责任,由此所引发的不良后果由招用企业承担。

    此外青岛万通建设监理有限公司项目总监田英对所监理的工程项目存在指定分包队伍、拖欠农民工工资等违法违规行为监管不力,给予全市通报批评,扣除项目总监考核分10分。 (记者 孙静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