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楼市大订单身影频现 神秘客刷卡亿元买房(图)

来源:大众网-- 2013-02-03 14:36:49 字号:TT

市民正在房展现场看房。(资料图片) 记者 孙传浩

    媒体的曝光让神木的“房姐”龚爱爱为岛城所熟知。“房姐”名下拥有的多套房产更是“让人嫉妒让人恨”。岛城房地产市场有没有一掷千金的炒房族?记者2日采访了解到,限购以来,尽管多数投资性需求止步楼市,但岛城楼市还是不时闪现投资性客户的影子,即便是限购风声正紧的时候,有客户出手动辄就是近亿元。这些来自外贸、物流、航运、煤矿等行业的炒房客,频频在岛城楼市制造大订单。

    刷卡近亿元出手很惊人

    随着媒体的曝光,神木“房姐”龚爱爱为市民所熟知。“但青岛的楼市,也活跃着买房‘大户’。”2日上午,市北区一家新盘项目营销部的张经理说,楼市调控政策并没有让投资性客户从楼市消失。

    称这部分人为“大户”,是因为在房价居高不下的大背景下,这类人一出手就是“大手笔”。“位于香港西路的一家高端项目底层的商铺,去年年底销售时单价超过8万元/平方米,有位神秘的客户一出手就是4套,总面积1千多平方米,总价近亿元。”张经理说。

    “房子签约了,我们也搞不清楚这位买家的身份,如果客户不主动说,我们是不会询问的。”这宗阔绰的“订单”,也得到了该项目销售人员的证实。让他记忆犹新的是,当时这位买家全是刷卡交易。“猜他是商人,可商人的卡上能有这么多的现金流?”这位销售人员笑着说。

    房子难卖仍不乏大订单

    从岛城开始执行限购令以来,二套房首付款比例提高到5成,暂停向三套房购房者贷款,贷款利率也不同程度上浮,房子难卖是开发商的共识。

    “但这类投资客户,手里握有充足的现金流,房款对他们来说根本不是问题,唯一的问题是项目会不会引起他们的兴趣。”张经理说,市北区一家酒店式公寓项目,去年有一位客户一下子买了20套。“价格肯定是最低的优惠价格,因为市场不好的时候,开发商需要这样的客户来提振士气和信心。”张经理说。

    限购期间,还有一则为业内人士熟知的营销案例。“崂山区的一家高端住宅项目,销售总监成功地拉来了来自日本的投资客户。”张经理说,因为这个住宅项目紧邻着高尔夫球场,这位日本商人买下了整栋楼近百套住宅,准备作为酒店式公寓出租,用以接待来自韩国、日本的旅游团。

    外贸不景气转投房地产

    在张经理的印象中,这类投资客户“一掷千金”的出手风格,极易让人想起来自温州的炒房团。“可身份证件等资料显示,这部分人有来自山西的煤老板,也有陕西的商人,还有本地从事物流或者航运业的商人。”张经理说,他曾经接触过一位客户,想在黄岛或即墨温泉置业。交流后张经理了解到,在 2010年这位客户已经豪掷四五千万,在市北区中央商务区买了20多套酒店式公寓。

    “还有一位老板,现在在市北区自己开发了一个写字楼项目,本来自己专门投资房产,曾在绿城一下子买了多套住宅。”张经理说,岛城不少外贸公司的老板因为外贸行业不景气,零利润甚至负利润,自去年以来陆续将剩余资金转向了房产市场。

    有些房子是顶账得来的

    2日下午,记者通过张经理联系到了拥有多栋房产的赵淳(化名)。赵淳说,2005年一位开发商朋友为了抵债,将开发的一个住宅小区3个单元划到了他名下。但2005年时,项目卖得并不好。“一共是24套住宅,当时感觉被朋友骗了,但也没有办法。”赵淳回忆说,两年之后,开发区的房价开始大涨,他才意识到投资房产市场的好处。“从2007年开始,我逐步转向房产投资。”赵淳说,不管是住宅还是商铺,只要自己判断有升值潜力,他就不会犹豫。“现在青岛市区很多连锁超市,租用的都是我的铺子,我是他们的‘房东’。”

    “如果不是生意急需钱,我不打算出手任何一套房子。”赵淳说,凭他多年的商海沉浮经验,房产的保值增值功能是最稳定的。

    据科威国际不动产总经理孙杰介绍,去年的时候,曾有一位投资客一下子挂出了10套市区的房产。“这些房源位于市南区、崂山区和市北区的中央商务区。今年也有客户到店咨询过,想出售名下的几套房子。”孙杰说,印象中这位客户是做生意,因为急需用钱,称只要有钱赚就打算出手。“但到现在,这位客户还没有到店登记房源。”(记者 王爱科)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