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春风行动应对节后用工高峰 连办30场农民工大集

来源:-- 2013-01-29 18:31:32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月29日讯  1-3月份,市人社局联合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在全市开展就业“春风行动”,以“搭建供需平台 促进转移就业”为主题,重点开展系列活动。

    活动将重点围绕缓解招工难、就业难的结构性矛盾,开展系列就业对接活动。一是举办“春风行动”农民工招聘大集。2月16日—3月17日,市人社部门将在内蒙古路39号集中组织30场农民工招聘大集,对农民工求职和企业招工

全部免费服务。二是开展“春风送岗位”活动。全市各级人才市场、人力资源市场一季度将举办各类现场招聘会400场(其中,农民工招聘会150场),收集发布就业岗位信息10万个。春节后,将在五市三区开展送岗下乡、送岗进村镇集市招聘等活动,将就业岗位送到农民家门口,方便劳动者就近求职。

    春节后,各区市人社部门将适时组织缺工企业到劳动力资源输出地开展跨区域组团招聘活动,为企业与劳务合作基地、进城务工人员搭建对接服务平台,缓解企业缺工问题。春风行动期间,人社部门将实行企业用工监测周报制度,对企业用工监测预警,开展针对性的资源配置服务。(记者 谢小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