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港给首批农民工办理居住证 就业保险享待遇

来源:-- 2013-01-29 14:44:30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月28日讯 近日,记者从青岛港集团获悉,1月25日上午,青岛港公安局大港派出所共同为300余名港口农民工发放居住证。青岛港还将陆续为全港9000余名农民工有需求的人员办理居住证。

    从“暂住证”到“居住证”,青岛港公安局帮助农民工兄弟纳入实有人口属地管理后,将增加居住证社会服务与社会保障两大功能,从而使流动人口在劳动就业、医疗保险、子女教育、租赁

房屋、购车购房等方面享有必要的待遇。

    为给居住在公寓的港口的外地职工提供工作和生活上的便利条件,青岛港公安局大港派出所积极协调市北分局大港派出所,两所共同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共同做好青岛港集团农民工的治安管理和便民服务工作。

    据了解,此次办理居住证的300多人主要是青岛港大港公司的装卸队和机械队职工,老家来自临沂、乐陵等地。

    来自费县的大港公司农民工李勇说:“我来青岛港工作有五年多了,期间一直居住在大港一路单身公寓。俺们港口大港派出所和市北分局大港派出所民警同志们给我们的生活提供了平安、和谐的环境,他们还经常为我们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让我们真实感受到自己是青岛这个城市的一员。新的一年到了,我要更加努力的工作,为港口的大发展做出我们‘新市民’应有的贡献。”(记者谢小真 通讯员 梁勇 李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