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因感情纠纷年轻女子欲跳楼 民警借送衣将其抱住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23 06:03:22 字号:TT

因感情纠纷年轻女子欲跳楼 民警借送衣将其抱住

  “你们不要过来,再过来我就跳下去了!”昨天清晨5时许,一名年轻女子坐在南京路和辽阳西路路口一网点房平台的围墙上不停哭泣,该女子情绪激动,一边哭泣,一度做出跳楼的举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苦劝,民警借送衣服的机会一把将其救下。据了解,该女子可能因感情问题一时想不开。目前,该女子已被警方送回家中。

  坐在网点房平台欲跳楼

  “有一名女子坐在平台上不停地哭泣,情绪很不稳定,很可能要轻生。”昨

天清晨5时许,市民李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敦化路派出所的110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

  住在辽阳西路的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他早上外出晨练,发现一名年轻女子坐在近6米高的网点房平台的围墙上,双脚悬空在外。情况危急,他立即拨打了敦化路派出所电话报警。民警到现场后发现,该女子情绪失控,随时都有失足坠落的危险。为了稳定该女子情绪,民警尝试与女子展开对话,进行劝解。

  劝说一个多小时无果

  “你们不要靠前,谁要靠前我就立即跳下去!”当民警打算靠近时,这名女子情绪突然变得更加激动。民警多次上前欲将其救下都以失败告终。担心盲目上前会引发意外,民警改变了策略。“有什么事情你慢慢和我们说,千万别想不开。”民警不断劝说,但该女子就是不听劝,也不让民警靠前。民警在寒风中劝说了一个多小时,但该女子的情绪却越来越激动。

  “我们一直尝试与他沟通,稳定其情绪!”民警说,虽然女孩不配合,但他们也从只言片语中分析出一些内容。民警了解到,女孩刚刚与男友发生了争执。

  借送衣服一把将其抱住

  “当时天非常冷,风也很大,而且这个女孩穿得很薄,在寒风里冻得直打哆嗦。”民警说,再僵持下去,女孩很有可能会被冻麻后直接从平台上掉下去。“我们当时就问她,是不是很冷,穿上件衣服再慢慢聊。”民警说,他们试探着靠近,但女孩还是非常警惕,随后他们又安慰女孩说,只要她穿上衣服他们立即离开。“大概女孩太冷了,这一次没有再说话!”民警说,看女孩没有拒绝,他慢慢拿着衣服靠前,距离女孩不到两米的时候,趁着女孩低头擦眼泪的机会,他一个箭步上前将女孩从平台上抱了回来,随后民警将该女孩带回所里进行了开导。

  据了解,该女子姓刘,来自山东荏平,是一名外来务工人员,可能是前天晚上与男友发生口角,一时想不开选择轻生。幸好民警及时赶到。(记者 徐栋 实习生 李姗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