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野导游路上飙车拦截游客车辆 野蛮揽生意还酒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23 06:06:26 字号:TT

  早报讯为了赚黑钱,野导竟然路上飙车直接拦截逼停游客车辆,然后上前兜揽生意;趁其不备,在附近蹲守的执法人员上前抓了个现形。昨日,记者从崂山风景区获悉,为了让春节黄金周有个好的旅游环境,自1月18日起崂山风景区管理局组织崂山区公安局治安、交警、交通以及景区行政执法局等相关部门,展开了景区旅游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拉客男子属酒后驾车

  据了解,执法人员自1月18日起分别对崂山风景区流清游览区

、仰口游览区及周边区域和游览主干道,采取不间断巡查、蹲点督查等办法,严厉查处黑车载客、飙车截车、野导拉客等违法违规行为。1月20日上午10点半,执法人员在崂山路大河东桥附近抓获截车拉客人员一名。通过执法人员提供的视频记者看到,这名男子驾驶一辆面包车,见一辆挂外地牌照的私家车驶向大河东客服中心,这名男子立即加速冲到私家车前,紧急刹车将其逼停,停车后男子接着上前与车内游客攀谈,自称可免费带他们进景区,而且进入景区内就餐很便宜。就在此时,在一旁蹲守的执法人员立即上前查处。经查,该男子不仅存在恶意截车、违法拉客的非法行为,而且经交警检测,他属于酒后驾驶,已作出扣满12分,吊销驾照6个月的处罚。

  遇到滋扰可报警

  据悉,在这次整治活动中,景区各相关管理处还会同辖区派出所,对以往有过黑车载客、飙车截车、野导拉客等违法违规行为的人员开展法制教育,共对28人进行了治安训诫谈话,通过打击和教育,努力保障景区良好的旅游秩序。2012年度崂山风景区共查处违规拉客、恶意截车等不法行为41起,罚款金额9万余元。

  崂山风景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执法整治力度,建立长效机制,联合公安、交警、交通、工商等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对非法拉客人员、野导、非法营运车辆的打击清理,规范景区正常的游览秩序,给游客营造一个温馨、舒适、有序的旅游环境。同时,提醒广大游客,为了自身利益和人身安全,进入景区要从正规渠道购票乘坐观光车游览,切莫轻信不法人员误导。遇到不法人员滋扰,可及时拨打景区 服 务 热 线0532—88899000,或直接拨打110报警电话。(记者 孙静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