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大货撞人逃逸QQ狂追50里记车牌 肇事司机自首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23 05:48:05 字号:TT

大货撞人逃逸 QQ狂追50里

    河北男子李某驾货车到日照拉铁砂,在经过黄岛区海青镇时,与一辆三轮车发生刮擦,三轮车司机刘某摔出去七八米远,当场昏迷,后经抢救无效死亡,李某逃逸。目睹现场的市民代军(化名)赶紧报警,然后驾驶QQ车追出去50里地,记下了肇事货车的车牌号。黄岛区交警大队民警连夜赴河北,经查访将李某锁定。1月18日,李某迫于压力投案自首。记者昨天了解到,目前李某已被刑事拘留。

    撞死人大货车逃逸

 

   1月16日上午10时49分,黄岛区交警大队五中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在220省道海青镇松园村处,一辆大货车与一辆三轮车相撞,有人受伤,大货车逃逸。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看到,一辆三轮车侧翻在路边,司机刘某趴在地上,已经昏迷不醒,地上还有斑斑血迹。此时120也赶了过来,民警协助医护人员将受伤司机抬上救护车,送到医院救治,后刘某经抢救无效死亡。经过勘察,民警发现,现场几乎没有肇事货车的遗留物。

    QQ司机追出去50里

    就在民警准备调取附近路口的监控时,一位市民反映,事发后,一个开QQ车的小伙子拨打电话报了警,后来这个小伙子又去追大货车了。民警通过查询报警电话,联系上了QQ车司机代军,得知他今年24岁。“我当时就跟在三轮车后面,眼看着三轮车撞到大货车右后侧,司机被撞飞,大货车停也没停就朝日照方向跑了。我赶紧拨打电话报了警,然后去追那辆大货车。”代军说,他的QQ车速度不行,那辆大货车跑得很快,他一直追到日照市两城镇以西,跑出去大约50里地,也没有追上它。“但我看清了大货车的后车牌号为冀DJXXXX,这个绝对没错。”代军说。

    “我也是一名司机,我知道肇事逃逸是很不负责任、很卑鄙的事儿,我当时想的就是决不能让这样的人得逞。”代军说。

    肇事者被迫投案自首

    确定车牌号后,民警查询得知,这个车牌号是河北邯郸市的,民警孙元山和刘书怀连夜赶往邯郸。1月17日上午,两人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很快在当地一家运输公司找到了这辆大货车。经痕迹对比,民警确认这就是肇事车,随后,民警将情况通知了这家运输公司的负责人。1月18日上午,肇事司机李某迫于压力选择了投案自首。

    据李某交代,当天上午,他驾驶货车顺220省道南行,准备到日照去拉铁砂,当经过海青镇松园村一路口时,他通过反光镜发现一辆三轮车从西侧冲了出来。“当时我感觉好像是将这辆三轮车撞倒了,但也不肯定,就抱着侥幸心理没有停车。”李某交代,他到日照装满铁砂后,就开着车往回走,刚到达河北,就听公司经理说交警找上门了,他这才确定自己撞人了,于是选择投案自首。

    回家路上遭遇不测

    “当时真没想到后果这么严重,我现在后悔透了。”李某告诉民警。昨天上午,刘某的家属专门制作了锦旗,送到黄岛区交警大队,感谢他们及时破案。据刘某的女儿介绍,刘某今年46岁,家住黄岛区理务关镇某村,在镇上一家单位上班。“那天俺爸爸歇班,就拉着一车菜到海青镇去卖,卖完菜后他开车往回走,哪知却遭遇意外。”刘某的女儿告诉记者,到现在,她的母亲还因悲痛过度在住院接受治疗,好在肇事者被逮住了,她的父亲可以瞑目了。(记者 赵玉勋 通讯员 张坤洋 冯希军 杨慧)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