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两男子伙同俩同伙偷狗50多只 明目张胆见人阻止就砍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23 07:31:02 字号:TT

  早报讯 进入寒冬,胶州铺集镇多个村庄越来越多的村民发现,自家养的狗儿离奇失踪……近日,胶州警方根据村民举报破获一起盗窃牲畜案,将偷狗50多只的表姐夫和表弟伙同另外两人组成的盗窃团伙抓获归案。昨天,记者了解到,四嫌疑人已被胶州警方刑拘。

  明目张胆进户偷狗

  去年12月份的一天,家住胶州铺集镇辛屯村张先生外出办事委托邻居老刘帮忙照看家里。到了下午3时许,老刘突然听到隔壁张先生家的大黄狗叫了起来,他连忙出门去看,结果看见一辆银白色面包车停在张先生家门口,院门大开里面还站着一个男青年正在抓狗。“你们是干什么?”这一问不要紧,站在院子里的男青年看见老刘发现了他们,顺手抓起院里的一把铁锹冲着老刘就劈了过来。此时,屋里另外一名男青年也冲了出来并从面包车里拿出一把砍刀,追砍老刘,嘴里还喊着:“让你多管闲事!”老刘无力阻止,只好跑出了院子拨打了报警电话,两名男子在将大黄狗杀死后开车逃之夭夭。

  面包车暴露偷狗贼

  接到报警后,胶州铺集派出所立即会同刑警大队对案件展开调查。无独有偶,从案发后,当地派出所民警又陆续接到辖区镇驻地多个村庄村民报警称自家狗丢失。通过分析嫌疑人的作案手段,民警认为这些偷狗案都是同一伙人所为。在调查过程中,通过调取辛屯村周边的监控录像,民警很快发现了嫌疑人驾驶银白色面包车的踪迹,他们顺线追踪立刻锁定了这辆面包车活动范围。1月11日,民警先是在胶州市内一家旅馆内将犯罪嫌疑人徐某、苑某抓获,接着又顺藤摸瓜将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高某和马某抓获。

  3个月偷了50多只狗

  经高某交代,以前他是徐某表姐夫,两人一直“玩得比较好”,但是由于高某终日游手好闲,一年前他已与妻子离婚,虽然表姐已经和高某断绝了关系,但是徐某和高某一直保持着联系并且关系很近。高某以前曾经因为盗窃被判过刑,最终在表姐夫撺掇下徐某 “入了行”开始打起了偷狗的主意。经查,他们两人自制弓弩都是在天快黑的时候出发,专门选择僻静乡镇路旁村庄作案。两人作了几次案后,又拉拢了两名老乡入伙盗窃。从去年11月份开始,四人驾驶面包车先后作案20余起,共盗狗50多条。另外,众人在盗狗过程中,还先后入室盗窃多起。(记者 牟成梓 通讯员 刘海鹏)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