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买菜遇车祸老夫妻阴阳相隔 肇事车疑逆行闯祸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20 05:34:14 字号:TT

买菜遇车祸老夫妻阴阳相隔

买菜遇车祸老夫妻阴阳相隔

  “吱……”一阵尖锐的刹车声吸引了众人的目光,而眼前的一幕让路人惊吓不已:一辆高速行驶的本田雅阁轿车将两名老人撞倒在地。昨日上午9时许,市南区红岛路靠近海大后门处发生惨烈车祸,老太太当场身亡,截止到记者发稿时,老大爷仍未脱离生命危险,还在抢救中。记者了解到,被撞的两名老人是夫妻俩,从集市买菜回家,在快到家的时候,这对老夫妻遭遇了飞来横祸。

  雅阁撞倒两名老人

  “市南区红岛路海大后门,有两名老人被一辆黑色轿车撞倒了,看上去生命垂危。”昨天上午,市民刘女士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称,她开车经过红岛路时,看到了这起惨烈车祸。记者随后赶到现场,肇事的黑色本田轿车已经被拖车拖走。记者看到事发现场附近散落着水果、蔬菜,有些桔子被碾烂,地上还有两摊触目惊心的血迹。“我买菜经过这里,就看到老大爷趴在地上,头上一直在流血。”目击者陈女士告诉记者,她看到肇事的是一辆黑色的雅阁轿车。

  市民怀疑雅阁车逆行

  记者看到,路东面的水泥板上有一条明显的刹车痕迹,痕迹从路中间延伸向路边。“从刹车痕迹看,当时轿车很可能逆行冲上路边,先撞到老太太,又将老大爷撞飞。”现场有围观群众分析道。记者在现场采访时,一名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他到现场时看到轿车的车头向南,他分析极有可能是雅阁车超车时打方向角度过大,冲上路边撞倒了两名老人。

  出事两老人是夫妻

  “这是一对特别恩爱的老夫妇,我们经常能看到他们携手外出。”住在附近的居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在集市上碰到过这对老夫妻,老夫妻买完菜后沿着红岛路回家,而地上散落的水果、蔬菜,正是这对老夫妻买的。这两名老人基本上都是一起外出,由于上了年纪,这两名老人经常相互搀扶,夫妻俩感情十分深。

  一人身亡一人垂危

  随后,记者来到江苏路青医附院,在急诊室外看到,受伤的老大爷正躺在救护床上。老人身上已经挂着两个吊瓶,头下的垫子被鲜血染红,一名护士手持氧气袋不断地挤压。“老人的生命体征特别微弱,而老太太被送来的时候就已经不行了。”抢救室外一名陪床的女士告诉记者,这两名老人被送到医院后,医生就开始进行全力抢救。

  家属悲痛欲绝

  记者在医院看到,抢救室内几名伤者家属围着老太太失声痛哭。几分钟后,老太太被医院太平间的职工推走,几名家属痛苦万分地跟着离开了抢救室,另外几名家属则一直留在急诊室门口,他们双眼泛红,目不转睛地盯着正在被抢救的老人。

  “早上还是健康的两名老人,这会却是阴阳相隔,我到现在都不能接受眼前的事实。”其中一名家属边哭边告诉记者。考虑到家属的心情,记者没有再过多打扰。

  行人被反光镜刮到

  昨天上午,记者在事发现场待了1个多小时。在采访期间,记者注意到红岛路上有海大后门,所以过马路的行人特别多,但由于道路狭窄,行人过马路很多都是与车擦肩而过,路上没有人行道,很多时候,行人需要在车行道上走,而一旦行人后方有车辆要超车,都会与路边行走的路人靠得很近。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两名学生并排走路时,一辆白色面包车的后视镜就刮到了靠外面那名学生的胳膊。

  红岛路车辆违规多

  “我就知道这条路上迟早会出事,很多次从这里走都会被超车的车辆蹭到。”住在附近的市民吴女士见到记者在现场采访说出了自己的担忧,红岛路是一条由北向南的单行线,但是道路两侧都是山体和围墙,没有方便行人通行的道路。为此交警部门特意在路上两边划上了两块狭长的安全岛,便于行人通行,但很多行驶到此处的车辆依然不减速。

  “经过这里的车辆,从来没有人注意过这里有单实线,很多车轧着单实线就超车,甚至还有好多车逆行。”吴女士说,由于路口没有监控,很多汽车不遵守交通规则,违规逆行,使红岛路险象环生。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市南交警,交警表示事故还在调查中。(见习记者 赵琼洁 记者 徐栋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