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深夜起火老太拖出瘫老伴 拖一层楼双脚被磕青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17 05:52:00 字号:TT

深夜起火老太拖出瘫老伴

  深夜被浓烟呛醒,屋子里已经满是火光,被困的老太太推醒了身边偏瘫的老伴,在屋内大声呼救。前天深夜11时左右,人民路1号的一栋待拆迁的7层居民楼起火,60多岁的老太太将偏瘫的老伴拖出起火的房间,从5楼一直拖到4楼,紧接着拨打“119”求救。

  “这场火是突然着起来的,幸好5楼老太太发现得早。”前天夜里11时40分左右,记者闻讯赶到人民路1号时,站在楼下的邻居称,老两口都已经60多岁了,住在5楼。起火后5楼窗口冒出黑烟,并没有明显的火焰,周围的市民也是看到3辆消防车赶到,才知道旁边的楼里起火了,大家都在担心楼里两名老人的安全,后来看到老两口被消防队员从楼里抬出来,悬着的心才落了地。

  记者在起火的居民楼下见到了火场逃生的老两口,老太太扶着老汉坐在水泥地上,他们的儿子也闻讯赶来。老太太对120急救人员称,起火时她和老伴在睡觉,她被浓烟呛醒,接着发现屋内满是火光,她吓得大喊救命,并推醒了身边的老伴。她的老伴偏瘫在床根本没法走路,她呼救了半天也没有人回应,她把老伴从床上拖下来,好不容易才拖到4楼,老伴的双脚都给磕青了。

  老太太在4楼大声呼救,并拨打了119,接着给在单位值班的儿子打了电话。3辆消防车赶到现场,10多名消防队员架起高压水枪冲到楼上,首先将楼道内的老两口抬到楼下,接着冲进屋内灭火。老人随后被抬上救护车,送往海慈医院急救。记者在5楼看到,消防队员已经控制了火势,正将屋内被烧焦的被褥和棉衣丢出屋外,门口的大衣柜也被烧毁。“这栋楼从两年前开始拆迁,现在楼里只有很少几户居民,楼里没水没电,发现起火后根本没法施救。”记者从周围的市民处得知,楼梯的扶手都已经被拆了。记者赶到海慈医院,据医生介绍,老人并没有大碍。据老人称,他们家里没有电器,靠生炉子取暖,邻居怀疑起火可能跟生炉子有关。(记者 赵琼洁 黄飞 徐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