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中国石油大学140余名学生被失业 招聘单位失信

来源:早报-- 2013-01-19 04:58:50 字号:TT

  早报讯 昨日,早报报道了中国石油大学石化相关专业的223名已签约应届毕业生遭遇口头解约“被失业”一事,引起了广泛关注。昨日,中石化总部对外公布了各二级单位2013年校园招聘计划,其中,多家提前签约单位已正式确认本年度没有招聘指标,目前已有“失信”单位来青与学校、学生谈解约赔偿事宜。

  多家单位没招聘指标

  “中石化二级单位今年最新的招聘计划出来了,多家提前签约单位已正式确认本年度没有招

聘指标了。”昨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邢建华第一时间将最新消息通知早报记者。

  随后,记者在中石化人才招聘网站上看到,中石化最新发布了2013年招聘公告及各二级单位的校园招聘信息。原本和学校定向培养学生的中原油田、华东石油局、河南油田都没有今年的招聘计划,提前和学生签了三方协议的江苏油田、镇海炼化、燕山石化、胜利油田等中石化二级单位也没有招聘计划。“这就意味着,和这些单位签约的学生都将被解约。”邢建华表示,经初步统计,约有140余人。

  签约学生要参加考试

  记者注意到,在新公布的招聘计划中,华北石油局、西北石油局、天然气分公司(京外)今年都有招聘计划。“这几家单位虽然有指标,但也并不是说已签约学生就可以顺利入职。”邢建华说,按照中石化总部最新发布的招聘公告,这些学生要和其他学生一样参加中石化统一的笔试、面试,然后再正式签约录用。“对于这些学生来说,用人单位有招聘计划,算是好消息,但也并非就一定能录取,和当时定向培养达成的协议已经不一样了。”邢建华说,这样的学生有八九十人,学校建议他们做两手准备,一边准备中石化的统一考试,一边兼顾找合适的工作。

  校方为学生再搭平台

  “今天已经有一家单位的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专程乘飞机赶到青岛,来与学校、学生正式谈解约、赔偿事宜,明天第二家单位也将赶到学校。”邢建华说,最近一段时间,没有招聘计划的单位将陆续来学校与学生正式解约。

  此前三方签订的定向培养协议书上的条款规定,如学生因个人原因违约,要承担违约责任,退还甲方培养费和助学金5000元,另支付违约金5000元,并没有约定单位违约如何赔偿,那么应该怎么赔偿呢?“这些‘失信’单位将专门召开座谈会,对学生详细解释此次解约的缘由,他们也希望能得到学生的理解,是带着很大的诚意和歉意来的。”邢建华说,学校也将从学生的角度出发,站在学生的立场,争取最大限度的赔偿。

  此外,中国石油大学还将在下学期开学后,邀请还没有招满员的石油石化类企业再次来学校招聘,为学生搭建就业平台,也希望学生们自己能走出去,毕竟石化产业并不是一个小的产业,应该还有机会再就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