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波音787先起火再漏油故障频发 被疑赶工导致

来源:广州日报 2013-01-15 09:47:50

    日本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87客机13日在东京机场检修时发生漏油,这是过去一周来,该型号客机发生的第二起燃料泄漏事件。这款被称为“梦想飞机”的新机型在过去一周里已一连出现五次故障,引得美国当局下令彻查,同时也引发波音公司股价下跌,这不得不说是“梦想飞机”的噩梦。

    刚起过火又漏油

    东京成田机场13日表示,日本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87客机当天进行检修时,发生100公升燃料泄漏事故。这架飞机在7日飞抵美国波士顿时,曾因电池起火导致客舱冒烟,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目前,日本全日空(ANA)航空公司的787客机已经经历了电池起火、燃料泄露和制动系统故障等事故,导致了该公司多起航班临时取消,造成了较大财产损失。日本国土交通省也向日航、全日空下达指令,要求两家航空公司对所有787型“梦想飞机”进行紧急排查。

    据统计,波音787上周已连续发生5起故障。

    11日,在全日本航空公司飞往东京的一个国内航班上,飞机驾驶舱挡风玻璃出现蜘蛛网状裂纹。同一天,该公司另一架波音787客机被发现存在发动机漏油问题。

    赶工导致故障频发?

    7日,一架日本航空公司的“梦想客机”在将183名乘客和机组人员送往波士顿后,由于飞机辅助电力系统电池过热而起火,所幸事发时乘客和机组人员均已下机。在接下来的8日和9日,另外两架787客机也分别因燃料泄漏和计算机错误地显示刹车故障而取消起飞。

    这些连续发生的意外故障已引起全球的关切,美国联邦航空局11日表示,打算全面评估波音公司波音787的关键系统。

    波音787是全球首款可执飞远程航线的中型宽体客机,载客在210人至290人之间。它被波音公司称为“梦想飞机”,是代表该公司最高科技的机种。

    然而,该型飞机自2004年4月正式启动以来,生产进程就一直落后于计划,最终在2009年12月才完成试飞,在推迟3年后于2011年9月才正式交付客户。也正是生产计划的多次延迟导致现在波音公司不得不加快787飞机的制造流程,这也被怀疑是最近该飞机事故频发的主要原因。

    竞争对手股价上涨

    在连续发生事故之后,波音公司股价7日下挫2%,8日再度告跌2.6%,市值蒸发近24亿美元。而在11日,波音股价大跌2.5%,报75.16美元,领跌道指成份股。在过去一周,该股累计下跌了3.3%。有意思的是,就在此同时,波音最大的竞争对手——来自欧洲的空中客车公司的母公司股价上周则上涨近5%。(稻果)

    日本公司力挺 中国尚未放飞

    本报讯 统计显示,波音已向全球8家客户交付了49架787,其储备订单为799架。

    在波音787客机的买家中,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所斥资金额最大,高达约60亿美元。截至目前,日本的航空公司已订购45架波音787客机。虽然被发现问题,但全日空公司仍对波音787的安全性给予支持。

    中国客户向波音公司订购了41架787客机,不过,据媒体报道,中国民航局尚未批准向波音787颁发型号合格证。这导致波音787交付中国客户的时间延期。

    噩梦连连

    2012年2月6日:一架波音787客机机身支撑结构上出现“分层”现象。

    2012年7月11日:在范堡罗航展上,一架卡塔尔航空公司的波音“梦想飞机”地面动力装置发生火灾。

    2012年7月30日:一架全新“梦想飞机”的引擎碎片在南卡罗来纳机场引发火灾,迫使紧急抢修人员将机场关闭了一个多小时。

    2012年12月4日:由于机械故障,美国联合航空公司一架载有174名乘客和10名机组人员的全新“梦想飞机”紧急迫降。

    2012年12月13日:因为几个故障引起的电气系统问题,卡塔尔航空公司一架“梦想飞机”停飞。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饮用水合格率被曝不足50% 水厂似大型化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