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高校门口出租车忙拼客 司机乱要价不按计价器(图)

来源:生活在线-- 2013-01-19 05:48:59 字号:TT

高校门口出租车忙拼客

    继续来看,坐出租车,去什么地方,理应是乘客说的算,交多少钱,应该是计价器说的算。可观众小郭最近反映,他们学校门口的出租车,就不是这样的。

    小郭是青岛大学东校区的一名大学生,昨天下午,他要打车去软件园,校门口停着一排出租车,小郭随便上了一辆。没想到人家司机张口就要60,根本没得商量,小郭气不过,这不是明摆着宰客嘛?记者也觉得纳闷,出租车打表收费天经地义,这位的哥也太明目张胆了吧

。记者今天特意去了一趟青大门口,眼下正是寒假返程的高峰期,拖着行李的学生一拨接一波,可门口排着一排空出租,能上的寥寥无几。

    一边是排着队不走的空车,一边是拖着行李打不到车的学生,这场景实在令人纳闷,记者决定上前问问。

    公司派来接放寒假的学生去火车站?这事儿还真是第一次听说,真的假的,记者电话联系了中青出租公司。

    敢情这位的哥,您撒谎还不带脸红的?记者一连问了好几个出租车,通通都是除了火车站一概不走。又过了半个小时,有人看实在是靠不到活,拉着记者去了麦凯乐方向,车上,人家透露了些小秘密。

    从青岛大学东校区到火车站正常打车也就30多块,人家一拼四个人一趟就是120元!这也太有生意头脑了吧。不过,拼客高收费,这明显是违规行为。记者把情况反映给了市交通稽查人员,今天一大早,记者和稽查队员兵分两路,一路留在青岛大学东校区门口查拒载,一路准备打车前往火车站。

  这位的哥还挺有合作精神,听说这边着急,立马把我们发给了另外一辆出租车,再加上两名学生,凑足了四个人,每人20元,打着空车标志就出发了。

  跟司机聊了一会,记者得知,自打寒假学生返程高峰期来临,他和几位同行几乎就不跑别的活儿了,专门往返于青大东校区和火车站拼客拉活。稽查人员全程记录,目的地一到,亮明了身份。

  出租司机因为拼客高收费,被带到了稽查大队接受处理,另外几位在青大门口靠活的司机,因为拒载也被查了个正着。

  从规定上讲,拼客不是不行,但有前提,一要在车上原有乘客同意的基础上,而车费最多只能收70%。我们节目有不少的哥的姐在看,提醒一声:钱没有一下子能挣够的,慢慢来,挣的急了,容易消化不良。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