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史上最悲惨限高杆曝光 一年19次被撞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15 08:42:13 字号:TT

限高杆,哭吧哭吧不是罪

  昨日下午1时10分,一辆大型水泥搅拌车行驶至哈尔滨路和清江路路口附近时,“史上最悲惨”限高杆又一次被撞断,掉下来的杆体将肇事搅拌车驾驶室砸扁,所幸司机没有受伤。记者了解到,这根限高杆自2011年10月设置以来,已经是第19次被撞。目前,交警部门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水泥罐车拉断限高杆

  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一辆白色的水泥搅拌车自东向西停在哈尔滨路上,限高杆北侧的柱子已经扭曲,横梁倒在搅拌车的搅拌器上,肇事的搅拌车车头也变了形,驾驶室前挡风玻璃处被撞得凹进去,埋在地下用来固定限高杆的墩子也被拔出来。限高杆上明显标注着限高2.5米和货车禁行标志,距离现场不远有一名看车师傅称,这个限高杆前一阵子被撞倒了,才装上没几天。

  “这么明显的限高杆,老远就能看见,司机怎么还开这么快往上撞呢?”现场的围观市民纷纷猜测。在交警的协调下,现场开来一辆吊车,吊车首先将压在货车驾驶室上的限高杆挪下来,然后将被撞坏的限高杆吊起放在路边,几名焊工在现场将限高杆伸到路面上的部分切割下来。下午一点半左右,现场被清理干净,由于交警及时到达现场,又不是交通高峰期,事发路段没有造成交通拥堵。

  限高杆防止大货车上桥

  这已经是该处限高杆第19次被撞断,更有网友在微博上称此限高杆是“史上最悲惨”限高杆,记者翻查此处限高杆屡次被撞的新闻发现,肇事最多的就是厢式货车。在统计的19次事故中,厢式货车肇事12次,公交车肇事3次。在交警调查的事故原因中,因司机开车马虎没留意到限高杆的为7次,外地车辆不熟悉路况的5次,还有4次是因为司机抱着侥幸心理通过,最后酿成大祸。“装限高杆主要是因为这边修地铁,为了防止超重车经过时造成危险。”在现场进行处理的民警告诉记者,目前对于撞倒限高杆的肇事车辆还没有制定具体的处罚细则,警方只能根据限高杆的损坏程度进行估价,由肇事方赔偿给限高杆的建设单位。

  据了解,此处设立限高杆限高2.5米,限重则是5吨。由于地铁施工期间要在地下作业,施工前期来不及设置保护措施,为了保护路面,才设置限高杆来限重。地铁施工结束后,便会拆除这些限高杆。(记者 徐栋 见习记者 赵琼洁 实习生 李姗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