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自卸车滚落20米司机困车内鲜血直流 目击者吓傻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15 08:21:50 字号:TT

自卸车滚落20米司机困车内

自卸车滚落20米司机困车内

  昨天下午2时,城阳夏庄湘潭路一处工地内发生意外事故,一辆自卸车爬上20米高斜坡倾倒沙石时不慎滚落下来,驾驶室严重变形,司机受重伤被困车内。民警、消防、120、122四方联合,调来吊车将驾驶室吊起,一个半小时后将受伤司机救出。

  自卸车翻滚司机被困

  下午2时10分,民警赶赴现场,同时联系了消防、120、122。出事车辆位于20多米高的沙石堆底部,三面被沙石包围。车辆侧翻在地,后斗和车头连接处发生扭曲,车头严重变形,破碎的风挡玻璃散了一地。“车辆是一路翻滚着掉下来的!”说起事发一幕,工地工人仍心有余悸。平时,运送沙石的自卸车都是先开上高高的沙石堆,然后车尾朝外将后斗沙石沿坡卸下,出事车辆正是在倾倒沙石时,可能由于车辆没有停稳,在重力的作用下滚下来的。

  变形的驾驶室和地面间有十厘米左右的间隙,民警趴在地面上观察,司机头下脚上困在驾驶室内,车内的方向盘、座椅都已变形,死死压住司机上身,司机的腿部则被变形底座卡住,司机的头部和肩膀处在不停流血。

  四方联动派吊车增援

  “可以活动吗?”民警试图与司机交谈,司机抬了一下头,示意自己意识还清醒,嘴里发出低沉的呻吟声。2时30分,司机被压车下已过半个多小时,身上还在流血,民警会同赶到的消防和医护人员紧急商讨救援计划。自卸车车头铁皮较厚,破拆难度很大,而且,司机被压在底部,如果破拆顶部,车内严重变形,还是无法救出伤者,如果破拆底部,车头和地面间没有支撑点。几番商讨,大家决定将车头吊起后破拆。

  救援人员先将车头与车尾已扭曲的连接处断开,随后,吊车开进工地,用钢丝绳固定住扭曲的车头,为防止车头脱落造成二次伤害,救援人员又增加了一根加固的钢丝绳。

  一个半小时救出伤者

  2时50分,救援工作全部准备就绪,医护人员抬来担架和急救设施在一旁待命,救援人员向两侧撤离,一名指挥者站上车头。随着指挥者发出信号,吊车开始启动,变形的车头徐徐升起。同时,救援人员密切关注被困司机的情况。3时10分,车头升起半米高。此时,民警和消防人员上场,用工具小心翼翼破拆开变形的车门,将受伤司机一点点拖出车外。救助过程中,因被吊起的车头没有任何支撑点,一直悬在空中晃来晃去。

  3时30分,历经一个半小时的紧张救援,被困司机终于被救出,此时,距离被困已近两个小时。受伤司机脸色苍白,只能微弱地睁开双眼,随后他被抬上担架,送往医院急救。记者从医院获悉,司机身上多处受伤,目前正在医院救治。(记者 王 涛 通讯员 栾云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