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春节当天汽车票小年后可买 小年当天火车票今起可预约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1-15 05:57:56 字号:TT

  按照国家发改委工作部署,2013年春运从1月26日开始至3月6日结束,共计40天。记者昨日从青岛火车站和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虽然距离春运启动还有十几天时间,但部分热点地区的票源已经开始紧俏起来,交通运输部门提醒旅客出行前最好提早购买车票。

  按照济南铁路局统一安排,青岛火车站车票预售期是:互联网、电话订票提前20天(含当日),客票代售点和车站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18天(含当日),车站售票窗口预售期仍为6天。其中,青岛站始发的动车组(含高铁)列车车票起售时间为11:00,普通列车车票起售时间为13:00。这意味着从今天(1月15日)起,旅客就可以通过互联网或电话预定2月3日(农历腊月二十三)的火车票了。据了解,铁路客流目前主要是学生流和民工流,尽管由青岛去往省内以及东北、成都、郑州等部分热门地区的预售票情况比较紧张,个别车次出现了一票难求的情况,但青岛火车站表示,铁路客流最近一次高峰将在小年前后出现,提醒旅客及早购票避开出行高峰。长途客运方面,据记者从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的消息,目前市内所属的8个车站已经开始联网预售30天的客票,现在已经能够购买到腊月二十八当天的车票。而腊月二十九的车票由于涉及到一些班次会有调整的原因,过了小年后才能购买。青岛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介绍说,从目前的预售票情况来看,2月3日小年前哈尔滨、乌鲁木齐、赤峰、西安、沈阳、昆明等长线跨省线路的客票相对紧张,小年过后省内各线路,如烟台、威海、日照以及鲁西南地区将迎来客流高峰,而长治、商河、滕州、楼德等一些独线票源也将紧张起来,有购票需要的旅客最好提前购票,以便车站及时调配加班运力。(记者 周建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