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限高杆上岗被撞18次很受伤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1-06 07:02:16 字号:TT

    5日下午1时20分许,一辆公交车由西向东行驶至哈尔滨路和清江路路口附近时,突然被限高杆死死卡住,由于事发突然,车上乘客被闪倒一片。采访时记者了解到,事故共造成5名乘客受伤送医院治疗。而事发5个多小时后,此处限高杆又被一辆厢式货车撞倒。目前交警部门正在对事故展开调查。

    限高杆卡住公交车

    “有一辆公交车违规行车被限高杆卡住了!”5日下午1时40分,市民张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663反映,在清江路和哈尔滨路路口一辆公交车被限高杆卡住了。记者赶到现场时,公交车已经驶离现场,只剩下几名围观的市民。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事发时公交车正沿哈尔滨路由西向东行驶,没走公交车道,而是直接走了有限高杆的行车道。“当时车上有不少乘客都摔倒了,还有几名伤得很厉害直接被送往海慈医院!”张先生说。

    路面有冰公交车“改线”

    记者随后来到海慈医院,受伤的几名乘客正在拍片室等待检查结果。“我的右腿到现在都疼得要命,不敢走路了,一着地就像针扎一样。”市民孙先生告诉记者,事发大约下午1时20分左右,当时车上满满的一车人,车走到现场时被卡住了,公交车急刹,车内的乘客纷纷被闪倒。他被很多乘客压住,后来发现右腿不能动了。另一名受伤乘客41岁的赵女士告诉记者,她的腰和胳膊都受了伤。还有一名受伤的乘客说,当时自己直接被甩出1米多远,倒在了车厢地板上。

    肇事的公交司机也在医院,他告诉记者,因为雪天路滑,公交车道上有很多冰并未化开,非常不好走,而哈尔滨路上这几天也没有设置限高杆,所以他都是直接从哈尔滨路上走。上午还好好的,没想到下午路过时竟有了限高杆,车直接被卡住。记者随后了解到,该次事故造成多人受伤,其中5名乘客受伤严重,目前都已经在海慈医院接受治疗。据了解,这已是该限高杆第17次被撞。

    外地厢货又闯祸

    这次事故还没有处理完,当日晚上7时左右,此处限高杆又被撞。这次是限高杆北侧杆体,肇事的是一辆来自烟台龙口的货车,所幸事故只造成肇事车驾驶室严重损毁,并没有人员伤亡。晚上8时许,记者赶到事发现场,肇事车辆已经被拖走,限高杆横在马路中央,完全占据了4个车道,过往车辆只能从人行道绕过。原本竖立在马路北侧的限高杆底座被连根拔起,马路上散落着碎玻璃和车体碎片。

    交警介绍,这次肇事的厢式货车车顶最高部分接近 3米,完全超过了2.5米的最高限度。货车来自烟台龙口,司机说他是第一次来青岛,还好人没事。当晚8时40分左右,在两辆吊车的帮助下,横在马路上的限高杆被清理到马路一边。据统计,此处限高杆自设置以来,这已经是第18次被撞。

    限高是为限重,大型车禁行

    地铁建设指挥部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限高的目的就是为了限重,此处限高杆限高2.5米,限重则是5吨。因为在地铁施工期间需要进行地下开挖,施工前期还来不及设置支护,所以为了保护路面,不得不设置限高杆来限重。等地铁施工结束后,这些限高杆就会拆除。

    对于之前为何限高杆会缺失,工作人员表示,应该是前几天限高杆被撞坏后,他们正在进行更换所以临时撤掉了。“但这并不是说,没有限高杆,公交车和大型车辆就可以从那里走了!”该工作人员表示,旁边设置着大型车辆禁行的标志 。工作人员再次提醒,只要没有明确通知,即使路上没有限高杆,大型车也不要从主道上行驶,否则出现意外将被追责。

    链接

    限高杆频受伤厢货首当其冲

    记者查询了此处限高杆屡次被撞的新闻报道发现,肇事最多的是厢式货车。在记者统计的15次事故中,厢式货车肇事10次,公交车肇事3次。在交警调查的事故原因中,因司机开车马虎没留意到限高杆的为6次,外地车辆不熟悉路况的4次,故意“闯关”的为1次,还有4次是因为司机带有侥幸心理以为能通过而酿祸。此外,记者还发现,在限高杆最初安装的一段时间里,肇事的车辆包括公交车、水泥罐车以及大型自卸货车,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肇事的厢式货车却越来越多。(记者 鲍福玉 曹凯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