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今年开建胶州湾海底天然气管线 保障主城区用气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1-15 07:09:04 字号:TT

  记者昨日从泰能集团获悉,今年,我市将提高天然气利用水平,计划开工胶州湾海底天然气管线工程,保证主城区用气需求。

  据青岛泰能集团董事长杜秀君介绍,胶州湾海底天然气管线工程总长30公里,年输送能力20亿立方米。管线西起胶州市,对接中石油、中石化天然气管线,东至胶州湾东海岸,计划2014年竣工。

  “长久以来,困扰我市天然气利用的主要问题是气源不足。2014年中石化天然气公司在董家口建设的液化天然气(LNG)码头投入运营后,我市将由天然气输送末端城市变为首端城市,为大规模开发利用天然气提供有力的资源保障。”杜秀君表示,在有了充足的气源后,我市将大力开展燃气发电探索,扩大工业用气和交通用气的覆盖面,既保证经济发展又保护自然环境。(记者 崔 武)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