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首家胶囊宾馆亮相五脏俱全 20人可睡一屋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15 08:17:37 字号:TT

“胶囊宾馆”登陆岛城

“胶囊宾馆”登陆岛城

“胶囊宾馆”登陆岛城

  液晶电视、梳妆台、折叠电脑桌、衣帽钩、无线宽带……昨日,记者走进岛城首家“太空舱”式胶囊宾馆,亲身体验了一把“蜗居”的感觉。目前,该宾馆的相关营业手续正在办理,尚未正式对外经营。

  设有专门的休闲区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天津路劈柴院南门的一处小院,这是岛城首家 “太空舱”式胶囊宾馆的所在地。这栋四层建筑的二楼与其它经济型宾馆并无不同,设置了14间大床房,有独立的洗浴间。3楼、4楼共设置了100个新型的“太空舱”房间,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太空舱”宾馆。

  “我们还没正式营业呢,只是前期在网上发了几个帖子,就有不少人过来看新鲜了。”42岁的宾馆老板王见平有些得意地说。

  宾馆由睡眠区、娱乐区、洗漱区组成,且这些区域独立成体。记者跟着王见平来到宾馆四楼的娱乐区看到,这里不仅设有台球厅、阅览室和咖啡雅座,100多平方米的休闲大厅里还摆放着沙发及休闲桌椅。“这里是休闲区,入住的客人可以在这里聊天、下棋、看电视、上网。”王见平说,在阳台上还有相对独立的书吧,客人可以在这里静静地看书。

  配有电视电脑桌等

  4楼的睡眠区被划分为大小不一的五个房间,共有38个“太空舱”。“我们的‘太空舱’分为两种,一种是豪华舱,一种是普通舱。两种‘太空舱’内部净长均为2米、宽1米、高1.2米,里面配套的设施也都一模一样,只是摆放的方式及入口大小不一样,豪华舱是横舱,入口面积大一些,而普通舱是竖舱需要从放脚的位置进入。”王见平说,“太空舱”是从西安一家企业定制的,采用不锈钢框架、防火PE板及防火板制作,单个“太空舱”定价8000元,内有15英寸液晶电视、可嵌入折叠电脑桌、小型梳妆台、照明及烟感设施、衣帽钩。

  “为了防止火灾隐患,还特别装有插卡取电装置,同时配备了小型灭火器。”王见平说,这种独立空间最担心的憋气问题也都考虑到了,设有专门的装置,可以与外面的空气实现流通,透气性非常好。

  旅游旺季68至88元

  “现在西安、重庆、济南、上海、昆明都已经有了这种‘太空舱’式胶囊宾馆,在旅游旺季的时候都非常火爆,订房率达到了100%,即使是淡季,也都有50%以上的入住率。”王见军说,“太空舱”式胶囊宾馆是经济型酒店和青年旅舍之外,又一种旅店形式,类似于过去的大通铺客栈。为了开这个宾馆,他和妻子、弟弟专门去西安的全国首家 “太空舱”式胶囊宾馆进行了考察。

  “我们的主力客户群是年轻人。一是自助旅游的背包客,二是中低端商务客人,旺季一个舱每晚68元至88元之间,淡季可以降到45元甚至更低价位,而淡季经济型连锁酒店一间最便宜的特价房也在100元左右。若一个人在舱内待得烦闷了,可以去休闲大厅聊天、打球,这种宽敞的公共空间和丰富的休闲活动又是多数经济型连锁酒店做不到的。”王见军说,目前,宾馆相关营业手续正在办理,预计年后正式营业。有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免费参观、体验。

  躺在里面并不局促

  记者走进一间约20多平方米的房间,里面共设置了8个类似火车卧铺大小的橙黄色 “太空舱”,其中两个豪华舱,6个普通舱,均为上下层设置,就像大房间内套着八个小房间。

  记者爬进一间“太空舱”内亲自体验了一把,发现躺在舱内并没感到特别局促,坐起来头部距离舱顶也有十多厘米的空间。“太空舱”没有门,只有一个可拉式透气卷帘,若想休息,扣住门帘就拥有一个相对封闭的独立空间。如果不是大声说话,舱壁基本可以起到隔音效果。为了保证看电视不影响其他人休息,舱内的液晶电视没有声音外放功能,必须戴上耳机才能听到声音。此外,所有“太空舱”都被无线网络覆盖。

  “舱内的床垫是棕垫,一面硬一面软,客人可根据自己的需要提出要求。”王见军介绍说,每个房间放置了数量不同的舱体,有4人间、6人间、8人间、20人间等。这种安排是考虑到顾客群的需求,比如春游、秋游和夏令营、冬令营的学生,可以根据人数尽量安排在1至2个房间的舱内,既符合孩子们的心理需求,也便于老师管理。

  对于记者提出的贵重物品如何存放及在何处洗漱的问题,王见军表示,吧台旁边有专门的储藏柜,和洗浴中心的一样,每人配备一个柜子,可以放置贵重物品,并有专人看管,而且每个楼层的公共区域有24小时监控。睡眠区的东侧是公共洗漱区,设置有公共卫生间、公共洗澡间等,还设有全自动洗衣机可以自助洗衣。(记者 刘海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