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全国多地空气重度污染 网友:像鬼子放了毒气弹(图)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3-01-12 22:25:04 字号:TT

    1月12日,北京三里屯附近笼罩在一片雾霾之下。北京PM2.5指数濒临“爆表”,空气质量持续六级严重污染。

    全国多地空气出现重度污染,各地呼吸道疾病患者激增,网友称北京空气脏得象鬼子放了毒气弹。1月12日,北京PM2.5指数“爆表”,空气质量持续六级严重污染。北京市的空气质量监测数据显示,pm2.5指数最高站点为456。而位于北京朝阳区亮马桥附近的美国大使馆16点公布的空气数据显示,pm2.5达到845。

    从前天下午开始,北京出现了2013年来第一次较为严重的污染,至昨日夜间,全市污染等级普遍达到最高的“严重污染”。这也是今年实施新的空气质量标准以来,北京市首次启动重污染日应急方案。北京环保监测中心预计,此次重污染过程在下周一之前不会发生明显改善,建议各类人群,尤其是易感人群尽量选择待在室内,缩短外出时间,不要做呼吸量较大的剧烈运动。

    “污染带”斜穿中国大部 京津冀地区污染最严重

    连日来,中国中东部地区持续遭遇雾霾天气影响,多地交通因大雾天气受到影响,多地高速公路、机场封闭。这次出现的污染过程和我国大部分地区出现的大雾天气有关。气象专家称,冷空气较弱的情况下,中东部地区持续的雨雪和低温助长了雾霾的扩散。

    从全国城市空气质量实时发布平台来看,除宁夏、西藏、重庆和海滨城市外,多数城市空气质量都出现污染。华北的京津冀、东北三省、中部陕西、河南、湖北、湖南、安徽,以及东部沿海省市的部分城市,都出现了重度或严重污染,一条深褐色的“污染带”由东北往中部斜向穿越我国大部地区,其中深褐色点位最密集的在京津冀地区。

    全国医院呼吸道疾病患增加

    糟糕的天气致使各地呼吸道患者人数增多,市民罹患上呼吸道系统疾病的风险大增,患有哮喘、过敏性鼻炎等疾病患者则雪上加霜。河南省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马希涛说,这几天,他们的门诊量比平时增加三成。记者从成都市二医院呼吸内科了解到,连续大雾使呼吸道疾病患者有所增加,医生发出“健康警报”:由于大雾凝聚了大气中各种污染物质,如二氧化硫、粉尘、臭氧等,对人体健康有危害,市民特别是慢性病患者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昨天下午5点,武汉市儿童医院门诊的雾化室里挤满了人,二三十名家长抱着孩子,挨在一起做雾化治疗。昨天该院门诊统计显示,就诊量突破3千人次,其中约6成是呼吸道感染等内科疾病。

    气象专家建议,当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时:最好不要晨练,更不要剧烈运动,平时也应在上午10点到下午3点这段时间进行锻炼,此时空气中的有害物质浓度相对较低;年老体弱者、心血管及呼吸道疾病患者以及幼儿应减少外出,外出活动时应戴上棉质口罩,开窗通风要注意时间和频次;在饮食上,建议市民多喝银耳汤、多吃梨等润肺水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