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楼市复活售楼小姐又牛了 月入两万开心过年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15 08:55:18 字号:TT

楼市复活 售楼小姐又牛了

楼市复活 售楼小姐又牛了

  2012年,对房地产行业来说绝对是个充满惊喜的年头。这个年末,楼市在回暖中收官。这样出人意料的翘尾行情让售楼小姐小于不禁感觉幸福来得太突然了,因为一天卖一套房的辉煌历史又重现了,而她们的月收入也从一两千元的低谷直线上升到万元的高峰。尽管楼市仍在纠结中前行,未来仍是未知数,但小于却十分知足,最起码,这个年关不再难熬,这个冬天挺温暖。

  身份:城阳某地产代理公司销售员

  冲关目标:月收入超两万

  个人自述

  我是小于,今年26岁,目前是城阳一家地产代理公司的一线销售人员,俗称“售楼小姐”。我干这行已经4年多了,在一线售楼小姐中算是老资历。我从业的这些年里,先后经历过楼市最狂热和最萧条的阶段,可谓看过了这个行业的冷暖,无论销售技巧还是销售心态都越来越成熟,所以自从来到这家销售公司,我的销售业绩一直在公司里数一数二,今年继续当销售冠军。目前,我的月收入已经恢复到上万元,希望春节前的这个月能达到两万元,风风光光回老家过春节。

  时间:2012年10月中旬 心情:焦虑

  消费者捂着钱袋子观望

  深秋的青岛依旧阳光明媚,但我和同事们站在售房大厅里却感受到了明显的寒意,一天下来,走进来咨询看房的顾客不过十个八个,大厅里多数时候都是冷冷清清。来到天竺嘉园这个楼盘已经快半年了,虽然大家都非常努力,但大环境不好,消费者大都捂着钱袋子观望,所以和之前销售的几个楼盘差不多,一个月好的时候,整个销售团队能卖出十几套房子,不好的时候只有5套的成交量。幸好今年的基本工资涨到了1800元,如果还是去年1300元的标准,以现在这样的物价,光靠基本工资,真得喝西北风去。

  都说“金九银十”,但楼市这两年的表现几乎已经忘记了这个定律,我们也逐渐习惯了每月拿两千块钱工资过活。不过,距离年关越来越近,我们一方面急着多赚点钱回家过年,一方面领导的销售压力越来越大,我们的销售指标也面临大幅增长。

  其实这个楼盘的4号楼已经卖了小半年了,至今还有一大半没售完,领导的脸色越来越不好看,我们这点微薄的工资也岌岌可危。再说,谁愿意过年两手空空的回老家?这几天大家凑在一起又免不了发牢骚:这楼市啥时候能转暖呢?

  时间:2012年10月底 心情:压力

  销售指标压力山大

  当我们还在巴望着楼市能有点起色的时候,领导终于如预期的那样,站在大厅中央,语气凝重地向我们宣布:快年底了,销售不能再这样原地踏步。从今天起,20天内,4号楼清盘!

  清盘?听到这个消息,我们都惊讶地说不出话来。就眼下这个行情,每个人在20天内卖出15套房子简直就是天方夜谭。但领导布置的任务不容反驳,还规定了完不成任务按每套300元至500元进行扣罚。说真的,这个指标真是出乎我的意外,就目前这种经济环境,怎么可能完成?

  但是,任务下达之后,大厅的氛围变了。大家一边七嘴八舌地吐槽这恐怖的任务,一边暗地里偷偷努力着。我当然不能落后,再怎么说我也算这行的“老资历”,一直都是销售冠军,没理由轻易被那些后辈赶上吧?

  压力盖在头顶的同时,我开始暗暗努力寻找客源。

  时间:2012年11月上旬 心情:紧张

  用心服务客户

  自从接到任务,早八点到晚九点,都成为了我的工作时间。我给自己规定,每天至少打40通电话,其中包括买过房的老客户、进过店的意向客户。因为这个楼盘单价只有6000元/平方米左右,户型相对小,比较适合做婚房,所以顾客多为年轻人,比较容易沟通,对不方便接电话的客户,我就和他们QQ联系。通过传递特价房信息,提供选择楼房的合理建议,介绍购房注意事项等,不少客户有了进一步购房的意愿。

  我仍然一刻也不敢停歇,嗓子哑了就天天吃药,感冒了也不敢休息。趁热打铁,我每天在销售中心和楼盘工地之间往返十几次,带着一拨又一拨的客户爬楼看房,其中不少客户来过两三次还不能确定下单,最谨慎的一个客户就在城阳机场附近工作,前后共来了销售中心10次,看了8次房,虽然我心里也挺无奈,但谁让人家是能帮我完成任务的“上帝”,还得用心服务着。

  自认为已经很努力了,但任务期第十天的时候,我仅完成了5套房的任务。我一再安慰自己,还有不少客户正在犹豫中,说不定过几天就全都下单了。之后,我继续拿出自己的诚意每隔一天给意向客户打电话问候,帮他们解答疑虑。

  期间,一些同行朋友十分给力,帮我介绍了几位在他们楼盘看房却不满意的客户,这些人也成为我重点攻关对象。毕竟,这年头只要是愿意走进售楼中心的顾客基本就是真的有强烈购房意愿的,而且有点“等不了”,这样的客户并不多见,又怎么能轻易放走?

  时间:2012年11月下旬 心情:惊喜

  得到近万元奖励

  我能完成这次任务真有点奇迹。仔细想想,除了我自己的努力之外,楼市整体回暖才是重要原因。压抑了一年多的刚需在这个冬天逐渐觉醒,很多顾客没有看到房价持续大幅的回落,急着结婚、换房的情况下,纷纷出手了。

  我的这15套任务,在后面10天进行得格外顺利,好像大家都急着在春节前把房子买到手,这样才安心。对我来说,完成这项任务,还有实实在在的奖励:2000元奖金和接近一万块钱的提成。

  没想到,之后还有惊喜。4号楼清盘以后,2号楼的80多套房子以及1号楼的房子开始预售,客户只要提前预订就能在开盘那天优先选房。这次公司没有强派任务,最重要的是销售的难度也不大,几乎打几个电话就能收获一个预订客户,20多天下来,我这里就积攒了30个客户。我不禁开心地盘算着,如果这30个客户都能下单,提成估计能达到两万。

  时间:2012年12月中旬 心情:激动

  开盘当天就基本卖空

  楼市复活了!2号楼开盘那天,我真的这么认为。那天,销售大厅里塞满了顾客,每位顾客发一个号,我们叫号然后顾客按号选房,每个号的选房时间只有5分钟,一个人排着一个人,有不少客户因为接了个电话就错过了挑房时间。

  那天,销售大厅里熙熙攘攘,真是久违的热闹,我们这些售楼人员看到这种久违的场面,都忍不住激动起来。尤其在叫号挑房的时候,扯着嗓门大喊,感觉大厅像是菜市场,我们那种热血澎湃的感觉又回来了。开盘当天,这个2号楼的房子基本销售一空。

  最终,找我预订房子的30位顾客里有20位选定了房。按照房款千分之一,这次我能拿到一万多元的提成。不仅如此,作为销售冠军,我还能拿到公司奖励的一台iPhone5手机,这正是我想要的。

  时间:2012年12月底 心情:期盼

  回家过个“体面”年

  2012年年底这两个月的行情实在比前几个月要好太多。去年,我过年时基本上只拿了基本工资和少量奖金,回家都没能给父母买上件像样的礼物。现在的销售提成明显比预期多,最后这几个月平均月入上万元,尤其1号楼的房子也基本清盘,眼下只剩十几套网点房,如果能推销出去这些高额的网点房,估计还能再多赚些销售提成,就能完成我月入两万的冲关目标。虽然目前网点房刚开始销售,但已经有一些客户前来咨询了,相信春节前也能有些收获吧。

  我都已经计划好了,等年底拿到提成后,给父母买上几件像样的礼物,给自己买套新衣服,拿着iPhone5手机回家过个“体面”的春节。(记者 王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