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昨日气温-10.5℃创新低 未来三天多雾霾天气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1-05 14:00:30 字号:TT

  冷!冷!冷!强冷空气昨再次发威,给岛城带来了入冬以来最低气温-10.5℃,是自1986年以来历史同日最低气温。今起三天虽然没有强冷空气影响,但由于暖空气势力不强,我市气温依旧较低,气象专家提醒市民外出时注意做足防寒保暖工作。中央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西南、华南等地将有持续雨雪天气。今天是24节气中的小寒,它意味着寒冷天气的进一步加重。

  监测市区最低温再创新低

  一场大雪过后,岛城气温持续走低。继前天市区出现-9.9℃的入冬最低气温后,昨日,市区气温再创入冬以来的新低,达到了-10.5℃,最高也只有-4.7℃;郊区最低气温则出现在莱西,为-14.4℃。

  “-10.5℃,是自1986年以来历史同日最低气温。”市气象台气候科工作人员在查看历时资料后说,岛城历年1月4日的最低气温出现在1970年,为-12.7℃,;1986年1月4日的-11.7℃排第二,当天岛城出现的低温则在数据中排第三。 “明天就是24节气中的小寒节气了,岛城将迎来真正的寒冷时间。 ”气象专家说,受海洋调节影响,每年的1月中下旬都是岛城最为寒冷的时间,历年最低气温也多出在这一时段。

  预报今起三天岛城多雾霾

  最新天气预报显示,今起三天我市晴间多云,岛城无强冷空气影响,但由于暖空气影响也不强,因此气温回升步伐较慢,幅度也小。预计今起三天,市区最低气温在-8℃至-5℃左右,郊区最低在-14℃至-7℃上下,白天全市最高气温大部分地区都在-3℃至2℃左右。同时,由于南北风交替出现,且风力较弱,大多在2至3级,因此今起三天我市都将会有轻度的雾霾天气,气象专家提醒市民出门时注意查看市环保局网站上的空气质量监测数据,以便安排锻炼和外出时间。来自中央气象台的预报则称,今起三天,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江南大部、华南、青藏高原东北部等地将有持续雨雪天气,其中,贵州中部、湖南西南部和南部山区、江西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冻雨。(记者 徐美中 通讯员 凌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