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母鸡产下10厘米长巨蛋 剥开蛋壳又现蛋中蛋(图)

来源:晚报-- 2013-01-01 13:35:34 字号:TT

  晚报讯 近日,在胶州胶北街道办事处南庸村一村民家里发生了一件奇怪的事,一只母鸡竟然下了一只巨大的“鹅蛋”,当家人将其打开时,发现里面还有一只完好无损的鸡蛋。

  前天,胶州南庸村村民贤业超一大早去鸡窝里拣鸡蛋时,意外发现一只“鹅蛋”,这只蛋足有两个鸡蛋大小,但颜色和形状都跟鸡蛋一样。贤业超用刀背将这只蛋敲开,只见这只“鹅蛋”里面也有蛋白和蛋黄,里面还套着一只鸡蛋。昨天,记者赶到贤业超家中

见到了这只巨型鸡蛋。贤业超拿出卷尺测量了一下,这只蛋长10厘米、宽6厘米,比普通鸡蛋大了两倍。

  青岛农大生命科学学院一名研究员说,出现大个头蛋中蛋的概率非常小,可能是鸡蛋排出输卵管的时候出现功能异常时产生的。据他分析,由于鸡舍旁边就是一只大黄狗的窝,母鸡在生蛋时,黄狗突然狂吠起来,导致鸡受到惊吓输卵管收缩快速分泌大量的蛋白质,形成小蛋,随后输卵管又分泌钙质,形成“蛋中蛋”,“它的营养价值是一样的,不影响食用。 ” (记者 王汉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