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张新起与财税金融单位负责人座谈:努力做好财税金融工作

来源:青岛日报2013-01-01 09:10:54字号:TT

  本报讯 辞旧迎新之际,昨日下午,市政府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全市财税金融系统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青岛国税局、青岛地税局、青岛银监局、青岛保监局、青岛证监局及财政部驻青岛市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市财政局等单位先后汇报了我市2012年财税金融运行情况。听取完汇报后,张新起首先代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对全市财税、金融系统一年来对青

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

  张新起指出,2012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各财税部门和金融单位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充分发挥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服务全市发展大局,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的目标任务。全市财政收入实现持续增长,财政支出更加合理,公共财政的特点更加鲜明;金融运行平稳良好,金融业规模和质量不断提升,全市存贷款余额持续增长,信贷结构进一步优化,保险业、证券业规模不断扩大,金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力度持续加大。

  张新起强调,2013年是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承前启后的重要一年,任务光荣而繁重。经过2012年新一轮布局的展开,已经呈现蓄势待发的良好态势。2013年,随着重点板块的崛起,蓝色高端新兴产业的壮大,特别是随着一批重点产业项目落地和一批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更需要做好金融工作。这既是青岛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也是金融行业自身发展的需要。希望金融单位围绕全市的重点区域开发、重点产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努力增加社会融资总量,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市政府将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优化金融发展环境,加强与金融单位的联系和沟通,积极支持金融业发展。

  针对2013年的财税工作,张新起指出,今年的财政收支压力仍然较大,希望财税部门在新的一年里,加强财源建设,强化税收征管,优化纳税服务,提高收入质量,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支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牛俊宪,副市长刘明君出席座谈会。

  又讯昨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牛俊宪,副市长刘明君分别到全市部分财税、金融单位进行了走访调研,看望慰问了正在紧张进行年终决算的金融财税系统一线的干部职工,并对做好新一年的工作提出要求。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