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母鸡下出罕见蛋中蛋后死亡 专家称变异(图)

来源:环球网-- 2012-07-09 13:27:38 字号:TT

母鸡下出罕见蛋中蛋后死亡 专家称变异

母鸡下出罕见“蛋中蛋 ”

母鸡下出罕见蛋中蛋后死亡 专家称变异

左为蛋中蛋,右为正常鸡蛋

    青岛胶州周先生这两天遇到一件稀罕事,自家的母鸡下了一个“蛋中蛋”,剥开蛋壳后还有一层蛋壳,下完这个蛋后母鸡便死了。专家认为这很罕见,可能是鸡在啄食的过程中误食了某种物质,造成鸡蛋变异,建议市民尽量不要食用。

    周先生说,前些天他家散养的母鸡突然下了一只鸡蛋,个头特别大,蛋壳较为粗糙,重约140g,下了这只蛋后母鸡便死了

。周先生随后把这只鸡蛋煮了,“煮熟鸡蛋我刚咬了一口感觉不对劲,发现鸡蛋里面还有一层蛋壳。”周先生介绍,他家的鸡以前下双黄蛋很常见,但是头一次见到这种蛋中蛋。

    记者在周先生提供的照片中看到,这个鸡蛋呈椭圆状,比通常鸡蛋大一些,其中一半已经剥皮,另一半露出白色蛋清,而在蛋清的下面,又看到一层蛋壳。记者随后从网上检索发现,很多地方都曾出现过“蛋中蛋”,以鸡蛋居多,另外还有鸭蛋、鹅蛋。

    记者咨询了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院孙京新教授,他表示市民只要遇到变异食物,就尽量不要去食用。“母鸡能下蛋中蛋非常罕见,可能是母鸡在特殊情况的过程中啄食了某种物质造成的。母鸡在散养的过程中,如果误食了某种药或是啄食了长霉的粮食,会使鸡蛋在成型的过程中造成畸变。”孙教授表示,误食的物质可能也造成了后期母鸡的死亡。(见习记者 蒋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