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居民收入全省17市排名居前 工资水平稳步增长

来源:早报2013-01-01 13:07:53字号:TT

  早报讯 记者日前从市统计局了解到,近年来,青岛市着力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通过就业层次的不断提升和民生投入力度的持续加大,城乡居民收入和城镇非私营单位工资水平稳步增长。

  按照《山东统计年鉴》公布的可比数据,2011年青岛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为4.32万元,同比增长14.2%。在全省十七个城市中低于东营市的4.56万元,居第二位。济南市4.24万元、济宁市3.96万元和淄博市3

.79万元,分列第三、四、五位。

  2012年前三季度统计数据表明:青岛市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4万元,同比增长12.6%,收入水平在全省十七城市中居第二位,济南市2.35万元、烟台市2.23万元,分列第一、三位。青岛市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1.23万元,同比增长16%,收入水平在全省十七城市中居第一位,潍坊市1.17万元、济南市1.15万元,分列第二、三位。前三季度,青岛市各类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为2.62万元,其中,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为3.42万元,同比增长13.7%。2011年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公布,全市各类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为3.28万元。(记者 官华晨)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