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交警提示两类地方最易闯红灯 一次记6分别误闯(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1-01 13:27:04 字号:TT

  从今天起,新的交通规定开始实施,根据新规,闯红灯要一次记6分了,两次就需要接受“回炉教育”。交警部门提醒驾驶员,目前有两类地方容易出现误闯红灯的情况,司机开车时要特别注意。 □记者 杨海涛

  探访:主道上难见闯灯车

  从今天开始,闯红灯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加大,在“史上最严交通法规”到来前,市民是否已经做好了准备?昨天记者在街头探访发现,闯红灯违

法行为几乎绝迹,司机大都能够根据信号灯的指示通行。但在个别地点和路段,这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依然存在。

  记者首先来到香港路、福州路、山东路等主干道,在这些交叉路口共观察了一个小时发现,主干道上的交通秩序井然,闯红灯行为“零发生”。随后记者又前往泰州路、浙江路、费县路等非主干道探访,在以上路段观察了一个小时,同样没有发现闯红灯的交通违法行为。

  但当记者开车行经莱芜一路时,却目睹了一起闯红灯的交通违法行为。昨天下午4时许,在莱芜一路小学门前,一辆黑色的轿车在没有减速的情况下,闯红灯驶过了该小学门口。

  提醒:两类地方容易误闯红灯

  由于系统正在升级,交警部门无法统计昨天我市所抓拍的闯红灯交通违法行为的总数。 “闯红灯交通违法并不固定,每天闯红灯交通违法的数量都有很大的变化。 ”交警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根据以往的统计数据来看,就私家车来说,市区最容易出现闯红灯的地点和路段主要有两类:一个是学校门前,另一个就是右转需要看信号灯的路口,一此车辆不按照信号灯的指示通行。

  “在校门口闯红灯的多是家长车,这些车的驾驶人开着车在校门口附近寻找停车位,结果忽略了头顶上的信号灯,以致闯了红灯。再就是我市有些路口右转是需要看信号灯的,这样的路口在信号灯下都有辅助标志,提醒驾驶人‘红灯亮时禁止右转’,比如山东路北向南香港中路路口,香港路西向东太平角六路路口等,都有类似的辅助提示牌,车辆右转跟直行一样,需要根据信号灯的指示通行。 ”交警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说,需要强调的是,以上两种闯红灯的交通违法行为一般是非故意的。

  统计:大货和无牌车违法最多

  昨天记者探访发现,相比于中心区,其他路段如重庆路、哈尔滨路、黑龙江路上的闯红灯交通违法行为相对较多,而且明显是故意为之。在重庆南路上,一辆拉土石的大货车在路口红灯亮起时,非但没有停,反而加油门通过。在黑龙江南路上,一辆无牌轿车不顾信号灯的指示,在红灯刚亮起时同样加速通过了路口。

  记者从我市交警部门了解到,大货车、无牌、遮挡或污损号牌的车辆及摩托车等是闯红灯的大户。 “这些车辆之所以敢闯信号灯,主要是因为车牌不清或者未按照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电子眼抓拍对它们不起作用。鉴于此,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对这些车辆的现场执法处罚力度。 ”交警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从我市交警部门了解到,当前我市正开展“百日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其中一个重要的整治项目就是“涉牌涉证”。 “由于大货车等车辆经常跟执勤民警打游击,我们将采取固定与流动相结合的执法方式,跟踪并查处这些违法车辆。 ”交警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对于在路面上行驶的渣土货车,交警部门将逢车必查,一旦发现车辆存在不按照规定悬挂号牌及未喷涂放大号的,将给予相应的处罚。根据新规定,不按照规定悬挂号牌或者故意污损或遮挡号牌,将一次记满12分。对于故意遮挡号牌的违法行为,我市交警部门也将加大查处力度,以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