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孤儿院走出位兵哥哥 青岛妈妈们为其送行(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17 05:03:10 字号:TT

孤儿参军“妈妈”们送行

孤儿参军“妈妈”们送行

孤儿参军“妈妈”们送行

孤儿参军“妈妈”们送行

  “到了部队以后,不要怕苦,不要怕累,要多锻炼自己。”昨日下午,市儿童福利院院长彭国红一直拽着于良刚的手,不停地嘱咐他。今年21岁的于良刚从小被父母遗弃,在儿童福利院长大,昨日,他踏上南去湖南的列车,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武警战士,这是儿童福利院走出的第二名军人。

  从小被遗弃却有多个“妈”

  于良刚几个月大的时候被父母遗弃,被莱西的一户普通农民家庭养大,然而就在要上小学时,因为一直无法上户口,收养他的家庭也不符合收养政策,于良刚被市儿童福利院接收。虽然没有了亲生父母,但是于良刚却获得了更多的妈妈,有了更多的弟弟妹妹,在儿童福利院里,于良刚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和爱的力量。“这是个好孩子,他要去参军了,我心里真舍不得。”把于良刚从小带大的儿童福利院指导老师王海英说,于良刚刚上小学的时候来到福利院,她也是差不多同时来的,这十几年来,于良刚就像她的亲生儿子一样,现在儿子要去参军了,王海英不停地给于良刚收拾着行李,不时地嘱咐着于良刚,就怕他落下什么东西。

  当兵梦想两年才实现

  从小在儿童福利院长大的于良刚每当听到军歌响起,尤其受到了儿童福利院走出的第一名军人杨贺贺的鼓舞,心里总是有一股悸动,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够穿上军装,挎上钢枪,成为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去年征兵开始时,于良刚就提出要参军入伍,然而,由于体检时身体出现了一些状况,当年于良刚的参军梦没有实现。今年征兵报名一开始,早已做好准备的于良刚早早地就向院里再次提出了报名参军的意向,并第一个跑到武装部去报了名。在市南区武装部等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于良刚体检、政审一路过关,终于成为了一名准军人,儿童福利院上下在庆贺的同时,又开始舍不得他了。

  然而,好男儿终是要出去闯四方的。王海英代表福利院工作人员给于良刚买了双跑鞋,还特意给他准备了一大兜火车上吃的东西,曾经当过兵现在福利院工作的魏文亮帮于良刚打好了背包,珠海路街道办事处还为于良刚准备了1000元的补助,弟弟妹妹们则在宿舍里帮于良刚收拾行李,不停地说着鼓励的话。“哥,在部队里好好干,想家了就给我们写信。”今年19岁的刘正跟于良刚说起了悄悄话。“我们房间都是他打扫的,有时候我们懒得下去吃饭,也都是他给我们打饭回来。”刘正说,于良刚是宿舍里的老大哥,什么事都靠于良刚这个哥哥,就连宿舍里有人吵架也得他来劝架。

  依依难舍家园情

  “谢谢妈妈们,你们别惦记我,到部队后我一定好好干,让你们放心!”昨日下午,市儿童福利院院长彭国红、副院长关文静等福利院工作人员一起把于良刚送到了火车站附近的征兵体检站,市南区的最后一批大规模新兵在这里集合后前往火车站。彭国红给于良刚戴上了大红花,一个劲地嘱咐着到部队后的注意事项。下午5时38分,于良刚和战友们一起乘坐K1136/1137次列车前往湖南省娄底市,开始了一名武警战士的部队生涯。(记者 王建亮 通讯员王海英 丁妮娜 摄影报道)

  新闻链接

  2007年底参军入伍的青岛市儿童福利院孤儿杨贺贺是儿童福利院第一名军人,在全国也是屈指可数。在大连的海军部队参军两年后,杨贺贺已于2009年底退伍。经过相关部门协调曾在奥帆中心的游艇上工作过一年多时间,但是当过海军的杨贺贺不满足于近海的工作,他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远洋船员,要到大洋中实现自己的梦想。今年,经过几个月的努力,杨贺贺已经考取远洋船员证,向自己的理想一步步走去。按规定,儿童福利院的孤儿成年找到工作后有关部门将为其安排经济适用房,以便真正独立生活,杨贺贺和于良刚都将得到这样的安排。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