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黄岛将投120亿建航运中心 成山东首个城市休闲商务区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17 05:25:05 字号:TT

  昨日,记者从黄岛区获悉,总占地525亩、总投资120亿元的山东国际航运中心项目总体方案已经确定。园区建成后,预计可容纳港航物流企业总部50家以上,金融机构30家以上,现代服务业企业近千家,形成主营业务收入100亿元以上,税收收入6亿元以上,将建成山东首个城市休闲商务区。

  青岛前湾新港城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从当前现状来看,港航物流是黄岛区的优势产业。但这里缺少高端商务集聚载体、总部与物流园区,港航物流企业在黄岛区,而总部却在上海等地。“建设国际航运中心的目的,就是要为这些港航物流企业提供一个综合配套服务中心,吸引他们的总部也落户到黄岛区。”

  根据规划方案,国际航运中心主要包括四大板块:以航运为主题的商务办公区;以休闲为特色的西海岸商业中心;以国际化为标准的配套设施;进口产品贸易大厦,集国际展览中心、商品开发中心、保税仓储物流、电子商务平台等为一体。

  园区建成后,将重点引进航运龙头企业和贸易企业,同时推动物流金融业发展,培育形成航运交易、橡胶、纸浆等大宗物资交易平台。(记者 刘海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