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护士忘解止血带追踪:当事护士已被停职 院长看望男婴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2-16 14:06:30 字号:TT

  昨天,本报报道了胶州市人民医院小儿科一名护士因疏忽忘记解开止血带,导致胶莱镇40多天的男婴左臂被勒了14个小时,孩子可能面临截肢的事件。昨晚,胶州市人民医院院长张建顺作出回应,承认确有此事,目前当事护士已经停职,医院将尽全力配合患者家属治疗受害的的宝宝。

  医院回应:

  当事护士停职并将开除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胶州市人民医院办公室,问明情况后,办公室负责人找来了该院的纪委书记和副院长匡如。匡如介绍,事发当天,得知40多天大的男婴被止血带绑住胳膊14小时一事后,院方立即将当事护士停职,接下来,还将做出进一步处理。出事之前,小患者就住进了胶州市人民医院小儿科病房,孩子气管不太好,有肺炎症状,需要进行抽血化验,随时关注孩子的病情。这名护士在抽血后忘了取下止血带,家长也没有发现,最后导致了事件的发生。

  昨天晚上,胶州市人民医院院长张建顺联系本报,称事情发生后,医院在第一时间和患者家属取得联系,承认了错误,已于前天赶往青医附院小儿外科看望受伤的宝宝,承担了1万元费用。院方还将于今天再为宝宝送去两万元治疗费用。 “宝宝的家属也比较随和,事已至此,双方达成一致,先救治孩子,其他的事以后再说。”张建顺说。

  护士内疚:

  孩子生病不料工作又出意外

  据介绍,当事护士今年30岁出头,是一个母亲,孩子刚刚2岁多。最近几天,孩子身体不太舒服,这名护士既要在家照顾自己的孩子,还要照顾病房的患者,不料在这个节骨眼上工作出现偏差。事情发生后,得知宝宝的伤情,这名护士十分内疚,躲在家中不肯出门,拒绝接听外部的电话。据介绍,该护士在医院已经工作了多年,经验比较丰富,业务能力很好。

  爱心汇聚:

  多名市民为宝宝“叫苦”

  昨天一天的时间,本报接到30多名热心市民打来的电话,都为受伤的宝宝“叫苦”,想为他出力。家住浮山后小区的马女士女儿还不到1岁,看到宝宝的不幸遭遇后,马女士既气愤又同情,建议宝宝的父母赶紧带着孩子进京找专家,一定要保住孩子的胳膊。从昨天早上8时到下午2时,市民万先生先后3次联系本报,称应该赶紧通过互联网在全国范围内寻找专家,不能耽搁时间,赶紧寻找高手能医保住宝宝的胳膊。市民刘先生干了20多年的老中医,自告奋勇想通过推拿按摩的方法为宝宝治治伤。记者一一将市民的爱心传达到宝宝的父母那里,宝宝的爸爸牟先生连连感激好心市民。

  病情进展:

  宝宝伤情仍不明朗

  昨天上午和下午,记者先后两次联系宝宝的爸爸牟先生。他告诉记者,目前青医附院小儿外科的医生正在全力救治宝宝,不过宝宝的伤情仍然没有好的解决办法,只能慢慢等待。昨天早上,医生来到宝宝的病床旁边,敲了敲他受伤的左胳膊,宝宝没有任何反应,医生称情况不太好。(记者 刘泽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