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胶州经济开发区晋升为国家级 综合考评名列第一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2-16 14:25:19 字号:TT

  记者昨天从我市相关部门获悉,胶州经济开发区已获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开发区,这是青岛市的第二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2011年列山东省省级开发区综合考评第一位。

  1992年12月,胶州经济开发区经批准成立为省级开发区,面积75平方公里,拥有山东省唯一的集装箱中心站和全国特色物流基地胶州国际陆港,目前已形成中集研发制造、鞋业服装、装备制造和生物制药、新能源新材料、机械电子为特色的六大现代产业基地,2011年列山东省省级开发区综合考评第一位。

  随着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的开工建设,开发区与青岛主城区的距离也缩短至15分钟车程,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使胶州经济开发区已完全融入青岛“半小时经济圈”。胶州开发区以蓝色高端、先进制造为重点,加速产业链条前延后伸、集群发展,对原五大主导产业进一步整合提升,构建“以海尔家电整机为龙头、中集冷链和高端装备制造为支柱、电机电器和生物制药为有效补充”的战略性新型产业发展格局。

  目前胶州经济开发区已经拥有十几家国家级研发中心和20多个科研实验室。 (记者 宋晓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