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青岛公务员酒驾抄告单位 将影响评优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2-16 13:57:07 字号:TT

    看看酒司机的众生相

    最胆小

    怕“曝光”之后丢饭碗

    今年1月9日晚9时30分,一辆号牌为鲁B015××的银灰色轿车驶出胶州湾隧道,执勤民警示意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但司机打了一下方向盘想绕开民警,不仅没有停车,还转弯开进了收费站,试图闯关逃离。此时收费站正有一辆车等待通过,银灰色轿车不得不停下,民警随即上前盘查。银灰色轿车司机打开车门,一股浓重的酒味飘了出来。司机一下车,见有记者采访,立即双手掩面快步离开,把民警甩在身后,越过收费站往黄岛方向跑。

    民警随即上前拦截,司机一边小跑一边撕扯民警,最终被赶来的民警控制住。被制伏后,男子一改强悍的作风,走起了温情路线。 “我家里还有老婆孩子要养活,这一弄再曝光,我就丢工作了,家人谁来养活? ”该男子向民警“诉苦”。经过一番劝说,男子情绪才缓和下来,随后也配合进行了酒精呼吸测试,结果显示,男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63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根据规定,该男子被处以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车辆依法暂扣。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听该男子介绍,他就是政府公职人员。正因为是政府公职人员,他在酒驾被查后才十分担心,害怕因此被单位开除。

    最猖狂

    交警查车他喊“别挡我路”

    今年7月12日下午1时20分左右,在胶南市琅琊台路与石桥路执勤点,执勤民警发现一无牌二轮摩托车晃晃悠悠呈“S”形驶来,民警立即上前将该摩托车拦下,醉醺醺的驾驶员怒目嗔视,冲着执勤民警大喊:“我是酒仙下凡,谁敢拦我去路! ”司机显得非常猖狂。见该男子明显属于醉酒驾驶,执勤民警将其带到医院抽血化验。途中,他还不停地喊:“我是酒仙,别碰我! ”

    经查,这名自称“酒仙”的男子姓刘,他还是一名惯偷,已连续三次因盗窃被警方处理过,被查处时无业。化验结果显示刘某体内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70mg/100ml,属醉酒驾驶。

    最后怕

    幸亏酒后没开出租车

    今年3月7日晚上8时20分左右,在城阳区东城路夜查点,一辆银色微面向执勤点驶来,在筛查时民警发现驾驶员徐某身上有股浓重的酒气,便要求他接受呼吸酒精测试,但徐某却迟迟不肯配合,用舌头堵住吹管光吹不进气,连续十几次测试都以失败告终。当民警决定带他去抽血化验时,他才勉强吹出了气。结果显示他体内的酒精含量为55.4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徐某介绍说,他是一名出租车司机,当晚和朋友一起喝酒后,他开着自己的私家车回家,没想到遇到了夜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记者发现徐某并没有沮丧之情,只是很后怕。

    “幸亏我今天没有开出租车而是开自己的私家车,不然就麻烦了,根据规定,驾驶营运车的,构成酒后驾驶,不光要记分扣证,而且五年内就甭想开车了。 ”徐某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