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最美乞丐回家:老屋发霉树已碗粗 再返青望平淡过活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16 05:30:32 字号:TT

    昨日,83岁的“最美乞丐”周元武老人在早报记者陪同下回到位于临沭县曹庄镇前新庄村的老家,得知老人回家的消息后,原本平静的村庄顿时热闹起来,众多媒体闻讯赶来。“回来看看就行了,没心事了。”看完有些陈旧的老屋和门前碗口粗的大树,老人长舒了一口气,又踏上了返青的路。

    现场·周元武回家记

    时间:5:30 想到要回家凌晨爬起来

    天还没完全亮,周元武老人就爬起来了,站在窗前看外面朦胧的晨雾。“天明就能回家了,我睡不着了,上次回家还是3年前一个本家大哥下葬的时候。”周元武说,他很想看看家门口那几棵树长粗了多少,还有家里的哥哥嫂子现在什么样了。窗外一点点亮起来,周元武按捺不住心中的焦急,悄悄先下楼,在车前徘徊。

    “先往西走,再往南走,先路过南古镇再到曹庄镇。”从临沭县城刚上车,周元武就开始给记者指路,虽然3年多没走过这些路,老人的思维还很清楚,他说,这一路要过两座桥,穿过曹庄镇,再走两里路才能到位于前新庄的家,他的家门很好找,就在村里的“大街”上。

    到曹庄镇时是早晨7时30分左右,老人的儿子周兴民招呼记者吃早餐,再往前走就彻底没可吃饭的地方了。为了不耽误时间,周元武说胃病犯了,不想吃饭,不愿下车,并且催促周兴民快点吃完早到家。

    时间:8:00 家里的一切还是老样子

    车在家门口还没停稳,周元武就迫不及待下车了。“这几棵树都是我种的。”趁儿子开门的时间,周元武就和记者比划起来,这些树都种了10多年了,杨树长得快,其他树长得慢,但也有大碗口粗了,他3年前回来的时候还没那么粗。

    由于长年锁门,周家的门锁都生锈了。进门后,记者看到周家的大院里虽然落了一些树叶,但还算整洁。院内一共6间房,还有猪圈和羊圈,院子最西面还有一小块菜地。“这6间屋原来最西面一间是我父亲住的,中间三间是我和妻子还有两个女儿住的,东边两间是儿子结婚用的。”周兴民给记者介绍。

    周元武到每个屋子都转了转,然后摇摇头说:“都发霉了。”然后再到院子里摸摸树,看看压水井,一一给记者讲解院内一切的回忆。“检查”完家里的一切,周元武才放心地舒了口气:“都是原来的样子,没什么变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