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双星9连败教练发火高层怒吼 麦蒂态度随意被批

来源:搜狐-- 2012-12-15 23:35:31 字号:TT

    尽管无奈吞下了九连败的苦果,但一切还要继续。12月15日下午,青岛双星队照常进行训练备战,但训练中主教练和总经理几度发火让这堂训练课变得不再普通,尤其是麦蒂这一次也受到了批评。

    下午的训练以演练防守战术为主,主力阵容扮演防守一方,进行轮转换位和防挡拆的练习,然而从一开始,麦蒂就和以往一样依然故我,所有的热身和准备活动都和队友不一样,到了跑战术的时候他也想在场上就在场上,想下场就径直走下去坐在篮架下,连招呼都不打,就在此时,62岁的老帅张世璋第一次当着媒体的面发火了,他让翻译告诉麦蒂,这是战术训练,不能这样想上就上,不想上就不上,训练中都不跑战术,“难道比赛时让吉米(体能教练)上吗?”听了翻译转达的话,麦蒂只是尴尬地笑了笑,但依然坐着没动。

    紧接着,张世璋将队员们聚在一起,更大的怒火爆发了。“一共一个半小时的训练,现在都过去了快一个小时了,你们就要一直这么松懈下去吗?你们看看你们做的都是什么?比赛输成这样还不认真?不觉得丢人么?我可觉得丢人!”被训斥了之后,队员们再跑起战术来,气氛和积极性立刻有了明显的改观。

    在这次训练中,还有一个重要的细节发生在投篮练习时,教练要求队员在底角和弧顶之间快速移动,分别在这两个位置投三分球,或者也可以过三分线投两分球,每个人投中10个为一组。这个项目看似简单,但对体能消耗并不小,所有队员都能坚持跑到位再投篮,唯独麦蒂,底角投完之后只跑到45度就再投,整整比别人少跑了一半。这是张世璋走过来,态度缓和地对他说,还是要跑到位,这是为了让他在训练中有一定的体力储备,然而此后麦蒂只是象征性地多跑一两步,依然不会到达弧顶,主教练也没有再说什么。

    事实上,如果你一直持续观看青岛队的训练和比赛,就会发现麦蒂现在的投篮手感与刚到青岛时简直天差地别,9场比赛下来他的三分命中率只有27.8%,排在全队第6,罚球命中率是67.9%,排全队第7。这样的命中率表现除了因为对手对他的着重盯防之外,平时训练量不足是非常重要的原因。

    下午的训练接近尾声的时候,俱乐部总经理生锡顺来到了场边,看着球队训练,生锡顺一直铁青着脸色。结束时,全体队员像往常一样聚拢在中圈,生锡顺走了过去。“你们今天的训练态度非常不好,有些人在投篮时还嘻嘻哈哈的!”生锡顺几乎是咆哮着说,“输了比赛不可怕,但不能输了志气,你们的志气去哪儿了?现在全世界都在看着青岛双星表演,我们丢不起这个人!”除了这愤怒的吼声,整个球馆安静得吓人。

    尽管总经理和主教练都发了火,但此时此刻,又有谁的情绪是不能被理解的呢?“领导的批评并没有针对谁,但是不管针对谁,他们说的是对的,现在大家需要警醒,需要振作起来。”从球馆走向大巴车的路上,一位队员对记者这样说到。(吕忠怿)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