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1月1日起乘机坐火车停用一代证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2-08 07:36:19 字号:TT

  早报讯 从明年1月1日起,居民一代身份证将停止使用,这就意味着所有需要出示身份证的地方,都会对一代证说“不”。记者昨日了解到,从下月起,乘坐飞机出行的旅客持一代身份证将不能办理登记手续,民航部门提醒广大乘客尽快申领二代身份证。

  据悉,2004年《居民身份证法》实施以来,公安部组织开展了集中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工作,到2011年10月底,全国已有10.6亿人领取了二代证,目前全国持有一代证尚未换领二代证的人数已经很少。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以下简称《居民身份证法》)于2012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修订后的《居民身份证法》规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条例》领取的居民身份证(即一代身份证),自2013年1月1日起正式停止使用,这就意味着,距离一代身份证正式作废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

  乘坐火车也早已全部实行实名制,目前持一代身份证仍可以购票和乘车,但从明年起一代身份证停用,也就意味着乘客不能用来购票和乘车了。不过记者拨打济南铁路局12306热线电话咨询得知,目前还未接到相关通知。(记者 吴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