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排名 青岛居前三

来源:新华网-- 2012-12-04 13:43:48 字号:TT

    受中央文明办委托,今年9月,国家统计局对全国127个全国文明城市和提名资格城市进行城市文明程度指数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并于近日提交结果。总的看,创建文明城市着眼利民惠民,吸引群众广泛参与,127个城市文明程度指数不断上升,城市公共文明水平有了新的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力度不断加大,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氛围日益浓厚。

    测评结果显示,一年来,各地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部署,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为目标,广泛开展“迎接十八大、讲文明、树新风”、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学雷锋和志愿服务、“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等活动,切实加大创建文明城市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力度,下大力气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创建工作取得扎实进展,呈现奋力争先、整体推进的良好态势。各城市尤其注重道德建设,坚持以德育人,加强正面引导,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增强道德建设的广泛性、针对性、实效性,大力推进“道德讲堂”建设,广泛开展道德模范、时代楷模、身边好人学习宣传活动,发掘群众身边的平凡英雄,大力倡导崇德向善,培育新风正气,帮助人们明辨是非美丑,增强道德判断力,推动形成见贤思齐蔚然成风、凡人善举层出不穷的良好局面。同时,各地坚持把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作为希望工程、民心工程,纳入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纳入经济社会总体规划,体制机制更加完善,政策措施更加有力,工作成效更加明显。各城市突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为主线,开展生动具体的“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活动、持续开展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工作、扎实推进乡村学校少年宫等阵地建设,促进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方面紧密协作的教育网络。测评表明,各地围绕创建文明城市和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着力办好改善民生、造福人民的好事实事,推动城乡环境面貌和社会文化环境明显改善,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