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长跑吓倒大学生 求秘方找替跑提前写好遗言

来源:大众网-- 2012-12-04 13:50:04 字号:TT

    11月27日,东华大学松江校区内,一名大三男生在跑完1000米体质测试后突然晕倒,经急救无效 ,男生于中午不幸离世。

    对于发生在上海的这件事,记者日前采访了青岛一些高校的老师与同学,记者发现,有一些学生开始对长跑测试恐惧,想各种办法逃避,不少高年级大学生找学弟学妹替跑,部分学生甚至怀疑这项测试的意义,称对于长跑并不感兴趣,而是喜欢其他体育活动,同时也有老师提议,毕竟光长跑的确太枯燥,可以通过更加多样的体育项目来测试一个学生的体能素质。专家表示,经常长跑可以增强心脏的承受力,但是参加长跑比赛或考试前,一定要有前期训练,“跑步谁不会?不就是坚持吗?”的想法是错误的。

    谈“跑”色变:花钱请人替跑

    年底,岛城各大高校的期末大考来临。

    自从高校长跑有学生在跑步中晕倒、猝死的消息爆出后,据记者调查,不少高校取消了运动会上男子5000米,女子3000米的运动项目,原因是怕学生受伤。但青岛高校如中国海洋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都保留了运动会上的长跑项目,某青岛高校体育老师说:“现在期末考试,体育还是要测体能,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

    与此同时出现的是各大网站出现了各种“寻求长跑不晕倒秘方”的帖子。某高校学生问:“1000米长跑考试前喝葡萄糖得喝多少、浓度多少合适?”也有学生提问:“我明天就要长跑考试了,800米,只能跑4分08秒,而且跑到最后80米,感觉要难过死了,有什么技巧吗?”

    各种应对长跑的“秘方”也随即出现,有人称:“跑前吃点巧克力,能增加自己能量”,还有答案说:“1000米长跑最主要的是锻炼自己的意志和品质,不能轻言放弃。”

    仅仅是一次普通的千米跑步?从这头到那头,一千米的距离,真的有那么难过吗?青岛某高校体育教师王老师表示,今年该校男生1000米的平均成绩在4分10左右,这个数据比前几年的数据多了十几秒,前几年都在4分左右。“现在学生平时不锻炼,让他坚持跑完就算不错了。”

    岛城高校每年的体能测试旨在通过各项体育项目测试高校学生的体质状况,其中长跑项目男生测试1000米跑,女生测试800米跑,然而这样一项长跑测试却成为了高校部分学生的负担与“不希望发生的事”。

    中国海洋大学一名大四学生曾向记者坦言说:“最讨厌的就是这项体能测试了,跑下来的话能把我累死。”

    记者曾在高校学生的交际网上看到这样的状态,有学生在体能测试还剩下六天的时候就开始在网上给自己倒计时,她声称这是自己的“遗言”。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很多同学在说到1000米体能测试的时候,很多同学都不愿意参加,但是又因为这项测试涉及到评奖学金以及毕业的一些事情,不得不参加测试,所以一些害怕测试的同学就选择了找人替自己跑。

    一名大三的高校学生告诉记者说:“每年都会有人找人替自己跑,我觉得女生比较多,我旁边一个宿舍中有人跑1000米还行,就替他宿舍的两个哥们跑了两次,当然这只是关系好的,还有人花钱请人替跑。”

    果然记者上网一搜,寻人替跑的帖子很多,跑一次的价格从30元到100多元不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