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大屌丝教室丢失金瓶梅 奇葩寻书启事爆红(图)

来源:环球网-- 2012-12-04 13:55:05 字号:TT

青大屌丝教室丢失金瓶梅 奇葩寻书启事爆红 

小李张贴的另类寻书启事

  “丢一本书要赔图书馆110部全套小说”,近日青岛大学新闻系学生发布的一则名为“给你讲一个悲惨的屌丝故事”的寻书启事走红网络,网友在感叹作者语言诙谐幽默的同时,也质疑学校图书馆的规定太过苛刻。青岛大学图书馆工作人员表示,由于要求赔偿书籍的出版社等信息与原书一致,因此对于丛书类书籍的确存在丢一本赔整套的规定。

  青大学生寻书启事蹿红

  11月23日,就读于青岛大学新闻系的小李课后将刚从图书馆借回的《续金瓶梅》上、下册遗落在了课桌上。于24日返回寻书的小李发现两本书已经不见了,多番寻找无果后,小李撰写了一份寻书启事,张贴在校内各处希望找到“还书的好心人”。

  这则寻书启事随后被发布到网络上并迅速蹿红,不到一天时间点击就已过万。记者看到小李的寻书启事中,不仅有“丢一本书要向图书馆赔110部全套小说”的“吐槽点”,更全篇使用了“你让我情何以堪”、“没有最坑爹,只有更坑爹”等网络流行语,语言犀利幽默。

  “这两本书属于一套共110部的小说丛书。如果找不到或买不到与原书同版本的新书的话,赔钱可能要赔原版书三到十倍的价格,大约300多元。”小李坦言,寻书启事中关于“丢一本书赔全套小说”的说法有些夸张,自己未必会受此处罚,但细算下来,如果两本书不能在12月23日前归还图书馆,或将面临数百元的罚款金额。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