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驾校学员开私家车练手出人命 造成一死四伤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02 07:50:02 字号:TT

  11月29日上午,即墨一驾校教练张某将自己的私家车交给学员陈某练车,陈某驾车拉着4名学员行驶到不足百米的一个拐弯处时,车辆失控冲进驾校隔壁4米多深的工厂大院内,几十名工人将被困车内的学员救出送进医院。据了解,这次事故造成一死4伤。记者昨天从警方获知,因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私自让学员驾驶私家车的教练张某被刑拘。

  学员开私家车撞破墙

  “当时正在车间上班,突然一辆车冲了下来,真是太惊险了。”据参加救援的工人回忆说,他们的车间和驾校是邻居,由于驾校地势比较高,车间比驾校低了至少4米,所以驾校与车间之间形成了一个断崖。11月29日上午9时许,几十名工人正在车间里干活,突然一声巨响过后,有工人看到一辆轿车撞破驾校墙后,坠落到车间外的水泥地上。而这个地方距离驾校大约4米高,轿车横着落地,车体严重变形。

  “快!先救人。”几名工人发现有轿车冲下来后,第一反应就是救人。当几名工人跑出车间后看到,掉下来的车并不是教练车,而是一辆黑色轿车,里面有5个人,好像都是学员。事发后,驾校有人也发现了这一情况,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报警后加入了救援的队伍。

  变形轿车里救出5学员

  “快,先打开上面的车门,救人要紧。”这时,正在工厂车间内上班的几十名工人都纷纷赶到现场,和驾校工作人员合力打开变形的车门,将车内的两名女学员和3名男学员救了出来。经过医生抢救,坐在车一侧的男学员伤势严重不幸身亡,另外4名学员中,除一名全身多处骨折外,其他人均不同程度受伤。

  “当时都吓傻了,太可怕了。”昨天下午,一名受伤学员回忆说,当天上午,负责教他们学车的张教练驾驶自己的私家车来到驾校,准备换辆教练车到另一处考点熟悉路况,当张教练为教练车加油时,学员陈某想驾驶张教练的私家车练练手。没想到刚驶出不到百米远的一个拐弯处时,车辆失控冲进了深崖。

  涉事教练已被刑拘

  “现在还在进一步处理,没想到学车学丢了一条命。”昨天,死者的一名亲属告诉记者,事故中死亡的是他的姐夫,今年才47岁,出了这样的事,家人都十分痛心。目前家属还在等待警方进一步处理结果。

  “出事的学员不是同一个驾校的,大家当天相约到考点熟悉路况,不料出现意外。”事发后,即墨警方和安监部门以及当地政府相关负责人,赶到现场展开调查。警方调查发现,教练员张某当时明知学员还没有取得驾驶证,却把自己的私家车交给学员驾驶,因此张某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于11月30日被即墨警方依法刑拘。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