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骗子冒充国外儿子跟女子聊QQ 骗走其40万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2-01 15:21:53 字号:TT

晚报讯 家住崂山区的宋女士与留学美国的儿子QQ聊天,儿子称学校需要一大笔钱,让妈妈汇款。爱子心切的宋女士遂通过网银汇钱,后发现儿子QQ号被盗受骗。目前宋女士已经报警。

“青岛漂流者”昨天发帖子称,宋女士的儿子在国外读书,一直以来都是通过QQ和家里联系。前几天晚上,在国外读书的“儿子”通过QQ联系家里,说学校里急用钱。警惕的宋女士提出打开视频确认一下,“儿子”当即就答应了。开了视频一看,果然是自家孩子,但因为网络有问题很快就关了。当天晚上,吴女士就通过网银给“儿子”提供的账号汇去40余万。

第二天,为了确认钱有没有到账,宋女士打电话给国外的儿子。宋女士这才知道,儿子当晚并没有上网,更没有让自己汇钱,得知被骗的宋女士赶紧打电话报警。

青岛公安110微博提醒说,这种骗局多次发生,请市民注意防范,对涉及到钱财的事项,一定联系到本人。公安微博介绍说,这种作案手法通常是犯罪嫌疑人通过网络技术手段先窃取QQ号码,有时还会截取视频,然后在所盗QQ号的聊友名单里物色对象,利用被盗QQ号主人的亲属、朋友容易相信其身份这一特点,取得被害人信任,再以各种理由向被害人提出借钱、汇款等要求,通过银行转账或到银行汇款等方式实施诈骗。 (见习记者 马晓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