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驾校门口练车酿祸 教练车斜坡上撞伤学员(图)

来源:大众网-- 2012-11-16 06:56:48 字号:TT

驾校门口练车酿祸 教练车斜坡上撞伤学员

受伤女士正在医院治疗。

驾校门口练车酿祸 教练车斜坡上撞伤学员

涉事教练车被拖走。

    11月15日中午,正在学车的单女士外出吃午饭时被驾校练半坡起步的教练车撞倒。据介绍,事发练车场内无可用于练习半坡起步的场地,不少教练车只能开到门口斜坡上练习。市驾培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岛城练车场地紧张,不少驾校另寻临时场地“搭伙”开展教学活动。

    斜坡上练车撞伤人

    15日,市民张先生反映称,位于辽阳东路与海尔路路口附

近的一处练车场门口有一名女学员被一辆在门口斜坡上倒车的教练车撞倒。

    “中午出去吃饭,走到车后边,走着走着被撞了,后边什么也不知道了……”受伤学员单女士说。事发教练车教练在医院为单女士支付了相关费用。该教练说,当时学员在车上倒车时正好是下坡,没看到单女士就撞上了。“练车场里没有合适的地方,很多车在门口的斜坡上练半坡起步。”该练车场内另一名驾校教练说。记者在现场看到,在练车场门口的斜坡上,设有标志线和标志杆。而记者采访事发驾校时,被工作人员以领导不在为由婉拒。目前,交警部门已介入处理此事。

    练车场地普遍紧缺

    记者在随后的采访中了解到,教练车在练车场门口斜坡上练半坡起步的尴尬处境,凸显了本市驾培行业在练车场资源方面的紧缺。

    “现在很多驾校的练车场,因为相关城建工作受到影响,只能到别地方找场地。”青岛市道路运输管理局驾培处工作人员王先生说,市内四区的28家驾校练车场因相关城市建设工作而影响到了正常的教学活动,驾校只能另寻场地。目前市内四区一些驾校到崂山、城阳等地找临时练车场地,因场地资源有限,出现了多家驾校挤在一块场地“开练”的情况。王先生表示,事发练车场属临时练车场。

    教练车伤人谁来担责

    11月15日下午,记者就单女士的遭遇咨询了律师。山东川佳律师事务所张宝清律师介绍说,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20条的规定,学员在学习驾驶中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或者造成交通事故的,由教练员承担责任,而该驾校的教练员,是在履行职务时发生交通事故致人损害,依据最高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规定,雇员在从事雇用活动中致人损害的,雇主应当承担赔偿责任,故教练员所承担的赔偿责任应由驾校承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