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明年起驾校教练可考资格证 吃拿卡要将被拉黑不录用(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02 06:34:39 字号:TT

  从明年1月1日起,想要当驾校教练员可上网报考取得资格证书,并且取得资格证的教练信息将统一入库,任何人都可上网查询。昨日,记者获悉,明年我省将加强驾校教练员从业资格审定制度,对于吃拿卡要、辱骂学员等行为严重的教练员,一旦查实将会被拉入“黑名单”,驾校将不得再予以聘用。

  记者了解到,目前一些人想要从事驾校教练员需要先找到“挂靠”的驾校,然后再去参加省统一组织的资格证书的考试,受到的局限性更强些。但从2013年1月1日起,这种情况将得到改变,想要当驾校教练的市民可自行去网上报考资格证书,目前山东省机动车驾驶培训考试教练员信息网(-)还在运行测试中,明年才能接受报名。

  记者从市运管部门获悉,目前全市取得教练员资格证的有6000多人,但从事驾校教练的在职人员只有4000多人,目前对于这些人员的登记和管理只局限在主管部门,外部人员是无法查询到他们的具体信息的,然而新政策实行后,全省将建立一个统一的教练员信息库,获得教练员资格证书的教练员信息将全部记录其中,并将在网上公布,任何人登录网站都能查询到他们的相关信息,而且驾校聘用教练员必须要从教练员信息库中选取。

  记者还了解到,对于吃拿卡要、辱骂学员、酒后执教、收取学员财物等情况严重的教练员,在被查实行为后,将被从教练员信息库中拖入 “黑名单”,不能再被驾校聘用,这意味着,违规教练员无法再被驾校聘用,将难以再从事驾校培训工作。另外,为规范教练员教学行为,杜绝教练员吃拿卡要等违规现象,从今年11月底至明年10月,全省集中开展教练员继续教育,凡持有我省核发的教练员证件,且持证满1年以上的教练员,必须按规定参加继续教育。(记者 吴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