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驾考新规将实施 学员挤进驾校玩速成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0-17 14:28:54 字号:TT

驾考新规将实施 青岛学员挤爆驾校玩速成

    公安部123号令的出台让一些准备学车的青岛市民慌了神,他们以为驾考的难度增加了不少。为了赶在新规实施前把驾照考出来,近期报名学驾照的人突增。记者从青岛的科海等规模较大的驾校了解到,近一周,青岛学车学员较之前平均增加了三成。对此,车管所提醒市民,新规只是改变了部分考试方向,考试内容从重“点”到重“线”转变,变得更实用,难度并未增加,因此市民不必扎堆学车。

    为避新规扎堆学车

 

   “争取在年底前把车学出来,要不然明年难度增加就麻烦了。 ”昨天上午,在科海驾校训练场,早早赶来参加科目二培训的市民薛先生对记者说。他在今年春天报名并参加了科目一的考试,因为工作较忙,所以一直拖着没有前来参加科目二的驾驶技能培训,近期公安部出台123号令后,他听说从明年1月1日开始考试难度将加大,所以就专门请了一周的假,突击训练科目二。 “等科目二考出来后,我再请上一周的假,抓紧把科目三考出来。 ”薛先生说。

    记者看到,驾校训练场内20多辆训练车都忙活起来,倒桩的倒桩、场内跑的场内跑。“现在学员的学习态度也很认真。以前别的学员上车时,其他在车下等待的学员无精打采,好像别人的训练不关他的事似的,现在你看,这些学员注意力都很集中,别人训练时,没上车的学员在下面看得也很投入。 ”教练员黄学军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